城大自家農場牛奶正式推出! 每盒$9/未來會推出自家製雪糕

發佈: 2023.05.26
文: 黃雪晴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去年引入來自澳洲的奶牛到位於大埔的自家大學農場,而農場出產的牛奶終於正式推出!目前牛奶於校園內供教職員和學生購買飲用,未來還會推出雪糕和可能會拓展至於坊間超市內售賣,想喝到城大牛奶的朋友記得留意農場的最新動態~

同場加映:IG網店煙韌波堤冬甩 抹茶麻糬/開心果/花生奶醬多味

城大自家大學農場生產的牛奶正式推出,於大學劉鳴煒學術樓3樓的城大牛奶店中售賣。大學農場是香港首個及唯一的獸醫學學士課程的教學部分之一,讓獸醫學生在農場實習學習重要技能,例如動物處理、獸醫檢驗、動物福利和畜牧、食物生產及安全等方面的知識;而牛奶就是農場的副產品。

農場透過在本地消毒牛奶鼓勵可持續的食物生產方式,包括採用低排放的牛隻飼料,例如啤酒糟、剩餘的麵包和餅乾、黃豆殼等人類食物生產的副產品。

城大牛奶由娟珊牛(Jersey cattle)生產,含有更易受人體消化腸道吸收的A2型β酪蛋白。

牛奶售價為$9/盒,未來城大牛奶店還會售賣雪糕。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院長Vanessa Barrs表示,城大農場生產的牛奶主要用作學術用途,未來會考慮將牛奶推出坊間超市售賣。

農場經理Eryl Done表示,農場現時每日最多可以生產550公升牛奶,冬天產量會減到每日100至200公升。

城大校園目前仍然未對外開放,Vanessa Barrs表示,如果公眾人士希望試到城大的牛奶,可以訪客身份登記入校一試。

資料及圖片來源:香港城市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Topick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