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女吃火鍋喉嚨痛 到院10分鐘內亡/醫生解釋原因

發佈: 2023.06.27
文: 陳菱櫻

平時朋友聚會有時會一起打邊爐,最近內地有26歲女子與朋友吃火鍋慶生,但回家後感到喉嚨痛,隨後在就醫期間10分鐘後就命亡。醫生診斷死因為急性厭炎,會厭部分腫脹而堵塞聲門,導致呼吸不順而喪命,一起看看!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最近內地有26歲年輕女子晚上加班後吃火鍋,與朋友一起慶祝生日。回家感到喉嚨痛,起初以為是火鍋太辣,第二天只吃了消炎藥就上班去。不久感到畏寒和呼吸困難,於是請假求醫,女子到醫院後昏迷,搶救期間沒有呼吸和脈膊,由就診到搶救期間,10分鐘內喪命。

杭州師範大學附屬醫院耳鼻喉科周國文副主任醫生解釋,女子死於急性會厭炎。會厭位於氣管上方,在舌頭的下方,說話時會厭會向上,使氣管開放:進食時則會向下,蓋着氣管,防止食物和液體進入氣管。急性會厭炎屬耳鼻喉科的重症,會厭會高度水腫,嚴重時可在10分鐘內令人窒息,危及性命。

資料來源:橙柿新聞

26歲女吃火鍋喉嚨痛 到院10分鐘內亡/醫生解釋原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