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大學生網購零食惡意放蟲討賠償 敲詐43次共獲利$8600

發佈: 2023.05.29
文: 陳菱櫻

在內地山東有20歲大學生網購零食後,把蟲子、頭髮等異物放入零食,繼而稱在零食中找到,向商家提出索償。他作案43次,共獲利人民幣7800元(約港幣8600元),目前涉事男子已被捕。

同場加映:簡單3步免焗打卡甜品 珍珠奶茶Tiramisu食譜

在內地山東,20歲男大學生有一次發現網購回來的零食有不明黑色物體,於是向商家要求索償,隨後很快就收到賠償。男子於是靈機一動,找來親友十多個帳號,持續網購零食,收到零食後放入蟲子或異物,稱在零食中找到,藉此向商家提出索償。他在43次敲詐中共獲利7800元人民幣(約港幣8600元),稱「我用針將食品包裝劃開一道口子,然後把蟲子放進去,前後一共獲賠7800多元」。

湖北一零食公司客服人員在2021年10月開始接二連三收到客人投訴,投訴內容均為購買的罐頭、蛋糕等零食有異物,如蟲子、頭髮、發霉物、鋼絲球等。最初收到的投訴為客人在零食中找到蟲子,還有翅膀,吃了感到不適,要求賠償200元人民幣,客人最後成功獲得賠償。

類似事件不斷發生,客人稱若不賠償,便要挾會放上網把事件曝光。此類投訴引起客服關注,公司要求把有問題貨品寄回作檢視,但在43個有問題貨品中,只有3個寄回去,檢出的異物亦有人為的擺放痕迹。客服亦發現投訴人輪流用十幾個不同的收貨地址和電話,懷疑是惡意敲詐案,於是向警局報案。

警察隨後找到這位20歲的男生,並在他的宿舍找到各種犯罪用的蟲子,現在男生已經認了敲詐勒索罪,被警方拘留。

資料來源:thepaper

20歲大學生網購零食惡意放蟲討賠償 敲詐43次共獲利$8600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