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童倒瀉滾燙麥樂雞導致大腿2級燒傷 美國佛州女控告當地麥當勞索償$1.5萬美金

發佈: 2023.05.29
文: 黃雪晴

相信不少人也喜歡吃到新鮮滾熱辣的食物,但如果食溫度過高,倒在身上的話,就有機會造成燙傷。早前美國就有一位4歲女童因為倒瀉麥樂雞在身上造成2級燙傷,該女童的父母入稟控告麥當勞疏忽罔顧顧客安全,沒有警告顧客食品非常熱有機會造成危險,索償$1.5萬美金。

同場加映:簡單3步免焗打卡甜品 珍珠奶茶Tiramisu食譜

事發於2019年8月21日,Philana Holmes與4歲女兒Olivia和兒子到美國佛羅里達州當地一間麥當勞得來速(drive-through)購買開心樂園餐。接過外賣後Philana就將外賣交給後座的女兒。正當她準備駕駛離開麥當勞,她就聽到後座女兒的尖叫聲,Philana立刻找個地方停下車子並到後座瞭解情況,發現女兒原來倒瀉了開心樂園餐中的麥樂雞,而其中一件麥樂雞就卡在女兒的大腿和安全帶中間。該塊麥樂雞的溫度非常高,而因為卡在安全帶和女童中間,女童的皮膚接觸了滾燙的麥樂雞約2分鐘,導致Olivia有2級燙傷,大腿上亦留有疤痕。

Philana及女童的父親Humberto Caraballo Estevez入稟控告該麥當勞及其特許經營商Upchurch Foods,指餐廳給予員工充足的訓練,讓他們警告客人高溫的食品可能帶來的危險;亦將食物煮至不合理沒有必要的高溫,造成危險。

案件於2023年5月頭在當地法院開審,Olivia的父母希望索償$1.5萬美金。經過兩日的聆訊,陪審團裁定特許經營商Upchurch Foods疏忽,並沒有警告客人高溫食物潛在的風險;美國麥當勞亦因沒有提供安全處理食品的指引而要負上一定程度責任,但麥當勞就沒有疏忽的問題;陪審團同時駁回了有關產品有缺陷的指控。

至於實際賠償的金額,就要由另一個陪審團商議確定。陪審團指出案件類似於90年代發生的咖啡燙傷人民事訴訟事件:事主被麥當勞的熱咖啡燙傷大腿、小腿和臀部,造成3級燙傷,並需要留院逾1星期。後來事主控告麥當勞索取賠償,最後獲賠償$480000美金。

資料來源:NBC NewsDaily MailNew York Post

4歲女童倒瀉滾燙麥樂雞導致大腿2級燒傷 美國佛州女控告當地麥當勞索償$1.5萬美金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