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吃飯疊起碗碟被朋友笑 樓主:大家不會這樣嗎?

發佈: 2023.05.30
文: 陳菱櫻

最近在Dcard討論區中,有人以「大家在外吃飯真的不會這樣嗎?」為題,問問各網民在餐廳吃飯後會不會把盤子碗筷疊在一起,並把枱面擦乾淨,樓主試過有一次與朋友吃飯,朋友看見此習慣卻嘲笑樓主,因此特意開帖。

同場加映:簡單3步免焗打卡甜品 珍珠奶茶Tiramisu食譜

最近有網民在Dcard 討論區發帖表示,在外吃飯後會把盤子碗筷疊在一起,並擦擦枱,由小至大也是這樣。有一次與朋友一起吃飯,樓主吃完疊起碗筷的舉動令朋友感到驚訝,更受到嘲笑,此後每次朋友都會拿這件事來開玩笑,令樓主覺得有點委屈,於是發帖問大家上此習慣是否不妥。

帖文一出,引來各網民積極回應,有網民指出疊碗也是學問,不懂得疊碗的人會為侍應帶來麻煩。有做過餐廳的人表示,若碗裏有食物、紙巾、大盤疊在小盤上都會為侍應帶來麻煩,降低效率。收桌的原則為同一種類的碟疊在一起,且裏面不能有東西,若有東西,應放在最上面的碗盤上,而且盤子是由大到小的排列的。

有人表示每一家店都有自己收東西的規矩,如不油的杯子與碟、麵包籃另外收,而鍋子、碗碟和醬料碟子會先倒乾淨廚餘再收,有時客人幫忙疊起來反而會弄髒下面的碟子,碗碟變得更難洗。

有網民表示把碗碟疊起來可方便侍應收拾,也有人表示自己不會疊碗,因為收桌本是員工的責任,客人幫忙疊起侍應會覺得很貼心,但不疊也沒有什麼,「不要弄到整桌都飯粒食物就好」。

至於抹桌,有人指出除非自己有布,用紙巾「很不環保還製造垃圾」。

另外有網民表示,疊碗只是習慣不同,沒有什麼好或不好,「雖然朋友笑你也不對,但怎麼變成不疊的人就是沒素養」。

資料來源:dcard

外出吃飯疊起碗碟被朋友笑 樓主:大家不會這樣嗎?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