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准小孩吃雪糕 婆婆偷買被罵一句超心傷

發佈: 2023.06.01
文: 陳菱櫻

各家長有不同的管教方式,最近台灣討論區ptt有網民分享在麥當勞的所見所聞,有婆婆和一對母子到麥當勞用餐,婆婆偷偷買雪糕給孩子,媽媽見到卻不許兒子吃,還無心罵了一句婆婆,現場立即安靜了。

同場加映:網店自家製Bagel 焙茶奶酥麻糬/朱古力流心/鹹蛋肉鬆小蛋糕

網民以「媽媽不給買冰炫風,阿嬤買了被罵正常嗎?」為題在台灣討論區ptt開帖,網民有一天在麥當勞吃晚餐,目擊一位媽媽因不許兒子吃甜食而罵婆婆的經過。

當時三人同行,小孩一直吵着想吃麥旋風,而媽媽說不可以吃甜食,婆婆不忍小孩快哭,一直說買了也沒關係。之後婆婆趁媽媽去廁所,乘機買麥旋風給小孩吃。媽媽回來後十分生氣,罵小孩不可吃甜食,把小孩都罵哭了,婆婆說:「小孩子吃一點有什麼關係!」結果媽媽回了一句話:「吃了像你一樣得糖尿病!」全場立刻靜了,媽媽隨後把麥旋風扔掉。

網民就此事就問各網友,這是否正常,媽媽不許買麥旋風,婆婆買了又被罵。

帖文發佈後引來各網民回應,有人數出小孩吃甜的各種壞處,「擔心蛀牙吧」、「會脾氣暴躁,甚至變笨」、「容易亢奮,睡不著」、「會過動」、「甜食對小孩發育影響很大」。也有人表示若媽媽真的注重健康,便不會帶小孩去吃麥當勞,「 禁止小孩吃不健康的怎麼會跑去麥當勞」、「冰炫風太甜不能吃,可樂就可以喝?」、「吃麥當勞還追求健康飲食就是笑話啊」。

有人表示偶爾放肆還也無妨,「都已經吃麥當勞了,就放肆一次無妨。如果連放肆一次都不行,那麼他應該讓小孩三餐吃水煮,而不是坐在麥當勞」。

有網民表示重點不是能吃甜與否,而是管教權不被重視的問題,「每次都特例,吵就有, 媽媽以後怎麼教小孩」、「重點是教養的標準跟底線,不是吃什麼食物」、「父母管教小孩,阿公阿嬤是在插手啥?」、「阿嬤的問題,本來就要尊重父母的教養」。

小孩長大後會有補償心理,吃更多甜,「小時候吃不到的,長大都會有補償心理」。

資料來源:ptt

媽媽不准小孩吃雪糕 婆婆偷買被罵一句超心傷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