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1原因鬥氣6日不洗碗 天氣炎熱碗碟發霉傳惡臭

發佈: 2023.06.02
文: 陳菱櫻

在內地浙江,有媳婦因奶奶沒有留飯餸給自己而展開婆媳冷戰,彼此鬥氣持續6天不洗碗,媳婦期間叫外賣和用即棄餐具和碗碟。留有食物殘渣的碗碟亦因天氣炎熱的關係,發霉並傳出惡臭。

同場加映:快速簡單!6種切水果去皮去核方法 三刀切橙/芒果/菠蘿/士多啤梨去蒂

在浙江,有女子分享一張在廚房擺滿了未洗碗碟的照片,圖中可見,帶有食物殘渣的碗碟堆滿鋅盤和工作枱,女子說「她不洗,我也不洗!」,這是媳婦和奶奶之間的冷戰。由於碗碟已經有6天未洗,最近天氣炎熱,導致發霉,傳出惡臭。

事緣媳婦覺得奶奶不關心自己,有好幾次媳婦因要去餵雞鴨等原因而遲來吃晚飯,飯餸一下子被孩子清空,只留吃剩的殘羹冷炙。媳婦發怒,斥奶奶為何沒有給自己留飯餸,奶奶覺得沒有不妥,說這是孩子吃的,與自己無關。

一怒之下兩者便鬥氣不洗碗,看看誰先忍不住。當奶奶沒有留飯餸時,媳婦便點外賣。到了第6天,碗碟越積越多,碗碟也快要用完,此時奶奶問為何仍不洗碗,更說:「我們家花8萬彩禮娶你回來,你不應該洗碗拖地做家務嗎?反正我是不會洗碗的,你等你我兒子找你算賬吧!」

媳婦聽了更生氣,當孩子不在家,便叫外賣,並用即棄餐具和碗碟,直接不用洗碗。這次婆媳之間的冷戰沒完沒了,到現在還未有結論。

網民回應,「退一步海闊天空」、有人指出婆媳可以分開住,便不易受氣,也有人指出奶奶應該要有氣度,並留飯菜給媳婦。

資料來源:163

婆媳1原因鬥氣6日不洗碗 天氣炎熱碗碟發霉傳惡臭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