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山澗釣錦鯉後回家烹煮 大讚好食/食安中心:觀賞魚不宜食用

發佈: 2023.06.06
文: 陳菱櫻

最近有港男在新界東某山澗釣到9條錦鯉,並拿回家煮「薑蔥煀錦鯉」,更把烹煮過程分享到社交平台,大讚好食。過去食安中心亦表示觀賞魚不宜食用,易受寄生蟲和細菌污染。

同場加映:韓國元祖辣燉雞湯店「鐘路雞林」登陸銅鑼灣!正宗爆蒜辣燉雞/人蔘雞湯/辣炒雞腳

最近港男在社交群組「香港街市魚類海鮮研究社」發帖,分享自己在新界東某山澗釣到9條錦鯉,隨後把錦鯉烹煮成「薑蔥煀錦鯉」,並大讚「幾好食」,但「骨多咗啲」,味道與鯉魚無分別。有網民回應,錦鯉和鯉魚都「好腥」且多骨,並帶有泥味。

事件引起各網民熱議,指出錦鯉是基因變種魚,帶有基因隱性病,不宜食用。食安中心之前亦指出觀賞魚並不適合進食,牠們大多不是飼養來作為食物,這些魚類所用的飼料可能含病原體,魚類易受到寄生蟲和細菌污染,市民應只持牌食物業處所購買食用魚類。事主在留言回應野生的可以食用,但用於觀賞的就不可,易受孔雀石綠污染。

另外也有網民表示錦鯉本身是入侵性品種和雜食性,若放生到郊外,便會大量繁殖,威脅水中的物種,破壞生態平衡。

授權轉載:fb@Jerry Wong/香港街市魚類海鮮研究社

港男山澗釣錦鯉後回家烹煮 大讚好食/食安中心:觀賞魚不宜食用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