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ël Robuchon 前行政餅廚 中環開法式甜點店 / 主攻酥脆盒仔拿破崙

發佈: 2024.01.02
文: U Magazine

蘇豪近期好多新店,其中一間就是主打傳統法式的甜點店,店名 Millefeuille 開宗名義話畀食客知主攻千層酥,店主Lionel Bodros 是三星米芝蓮餐廳 Joël Robuchon 的前行政餅廚,他絞盡腦汁創作了一款唔會吃到十分狼狽的盒子拿破崙。

text│kathryn 
photo│kei

這店最大最大最大的賣點係主廚兼法式糕點大師 Lionel Bodros,Chef Bodros 擁有超過 30 年經驗,係米芝蓮三星餐廳 Joël Robuchon 的前行政餅廚,之前曾任職東京文華東方酒店及香港置地文華酒店二星餐廳 Amber 的餅廚,單是這份亮麗的履歷已是光顧的理由。

Mille feuille(拿破崙千層酥)落到 Chef Bodros 之手,也有不一樣的變化,招牌拿破崙千層酥用大廚特地訂造的模具製作,焗好的千層酥皮工整美觀,呈 U 字形,像一個沒蓋子的小盒,上面還可唧上不同餡料。一啖可以吃晒酥皮與忌廉及吉士等餡料,不像傳統層層疊的千層酥般,一吃酥皮散落、餡料又咇到周圍都係,而且口感亦十分酥脆,完全感受到 Chef Bodros 的細心與技術。

千層酥一共有 4 款口味,分為一人前的迷你版以及 17 厘米長的拿破崙酥皮版本(下圖左)。口味包括覆盆子開心果、朱古力、呍呢嗱焦糖以及呍呢嗱榛果。Lionel 更全用上高質材料製作,例如用法國牛油製作酥皮、大溪地呍呢嗱精華製作忌廉,朱古力忌廉則用上 Valrhona Guanaja 70% 朱古力,水準跟米芝蓮級店及酒店餅房看齊。

這裏亦提供法式三文治,有煙燻三文魚三明治以及芝士松露火腿三明治等,前者用上挪威手切煙燻三文魚入饌、檸檬忌廉芝士、自家製的牛角包以及法國魚子醬,用料也相當高級。 店舖設有 6 個座位,也供應咖啡等,行過蘇豪,不妨來食件甜品歎杯咖啡,過一個法式下午。

招牌迷你拿破崙千層酥

有 4 款口味,忌廉最值得讚,做到口感輕盈不過甜。

Chocolate Dream $58 件、Vanilla Hazelnut $58 件
朱古力拿破崙的朱古力忌廉味道濃郁,加上酥皮的牛油香氣,十分吸引;而呍呢嗱榛果拿破崙以大溪地馬斯卡彭呍呢嗱忌廉配上自家製榛果夾心醬,呍呢嗱味香而不俗,簡單卻極好味,很受觀迎。

Smoked salmon, cream cheese & cucumber $136

煙燻三文魚三明治層次豐富,加上魚子醬後鹹香十足。

Marbier and Truffle Ham $126

別看它樣子平平無奇,裏面用上超矜貴的法國莫爾比耶芝士和松露火腿,麵包口感鬆軟,莫爾比耶芝士柔軟帶柔和鹹香也夾了少少甜味,連火腿一起吃,滲出淡淡松露幽香,口味相當有層次。

Chai Tea Latte $48 

印度奶茶加上肉桂條,冬天飲完全身暖笠笠。

【info】
Pâtisserie Millefeuille 
地址:中環士丹頓街 16A 號地舖
電話:9317 1023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六 11:30am - 7:30pm,星期一休息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