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吃播頻道「THE F1RST RICE」狗狗吃飯吃到翹起來 ASMR超療癒

發佈: 2024.03.06
文: 姚樂妍

最近YouTube及IG出現了全新ASMR頻道「THE F1RST RICE」,很多人會立刻聯想到「THE FIRST TAKE」音樂頻道,但這次並非邀請嘉賓即場唱歌,而是收錄嘉賓吃米飯的畫面。雖然目前訂閱數與觀看數還不算太高,但該頻道卻有一集「狗狗吃飼料」的企劃,不足二兩星期吸引超過 10 萬人觀看,成為該頻道觀看數最高的影片,也引起社交媒體上引起大量關注。

日前獲邀來食飯的是小狗芝娃娃「Happy丸」(Hapimaru),一鏡到底收錄牠整個吃飯過程, 牠埋頭吃著日式飯碗裡面的狗糧,不時把幾粒飼料叼到碗外吃,連後腿都翹起,隔著螢幕也感受到牠吃得津津有味,清脆的進食聲聽時有種說不出的療癒感。Happy丸最後吃到碗裡一點飼料也不剩,還歪頭困惑看著鏡頭,彷彿在問「還有飯飯嗎?」,可愛模樣爆擊心臟!Happy丸的影片人氣更勝其他來賓,也是這條影片令THE F1RST RICE讓世人認識。

THE F1RST RICE主打「一発撮りで食べ切る」(一鏡到底一口氣吃光),理念是這一刻的米飯,只有當下才能發出的咀嚼音,這碗飯是獨一無二的。背後團隊表示,透過邀請不同職業的人,在鏡頭前吃著喜歡的飯和配菜,帶出日本食物浪費問題,希望讓人感受到一粒米的珍貴。

來源:THE F1RST RIC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