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睽違13年舉辦「侍應賽跑」 300侍應端咖啡競走2公里

發佈: 2024.03.29
文: 王子晴

「侍應賽跑」是一場歷史悠久且深得法國人喜愛的「賽事」,創始於1914年,至今已有110年歷史。 然而,對上一次的「侍應賽跑」已是13年前。 不過,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巴黎奧運,「侍應賽跑」這項民間特色賽事於今年3月24日再度舉行。

同場加映:【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最新一屆的「侍應賽跑」於2024年3月24日在巴黎市政廳廣場(Parvis de l’Hôtel de ville)舉行,吸引300名於巴黎市內咖啡店從事侍應工作的人報名參加。「侍應賽跑」全程2公里,參賽者必須穿著巴黎咖啡店侍應的正裝穿過巴黎市中心的瑪黑區,全程更要以單手托盤,而盤上放有一杯咖啡、一杯水及一個牛角包。抵達終點時,裁判除了會計時外,亦會測量杯中咖啡和水的水位。
 
是次比賽的男女冠軍分別以13分30秒及4分12秒的成績完成比賽,兩人均可獲得一張今年7月16日奧運會和殘奧會開幕式的門票,以及在巴黎著名餐廳Drouant享受晚餐或在巴黎的豪華酒店住宿一晚,並有機會代表法國參加世界各國大城市舉行的侍應賽跑。

資料及圖片來源:leparisien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