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筒吹穴位調整體質!中醫:每日1分鐘可改善血液循環

發佈: 2018.12.28
文: YY

中醫針灸分為針法及灸法,灸法通常以艾草施行艾灸,但艾灸時的高溫很容易傷害到皮膚,可能會燙傷、起水泡。註冊中醫師胡淑怡提到自己在家可以風筒代替中醫溫灸,對著穴位溫吹就能輕鬆改善身體。

由於一般人要找到穴位的準確位置並不容易,使用風筒可以溫熱較大的範圍,只要風筒的溫風有吹到穴道的周遭,對於該處穴位就能有效產生溫熱效果。而且所需時間不長,能快速地暖和身體,以熱刺激穴位,改善身體諸多不適症狀。

手肘橫紋尾端的曲池穴是經氣最後匯集的地方,善治久病慢性病之臟腑病,能調整體質。用風筒每次溫灸1分鐘能改善血液循環,解決氣血受阻的情形,讓身體不那麼怕冷,以及降低因血液循環欠佳患上流感及心臟方面等問題的機會。

【血液循環不良】風筒吹穴位調整體質!中醫:每日1分鐘可改善血液循環

 

另外,女生們也可按摩位於肚臍正下方約4根指頭寬的關元穴,使用風筒吹3分鐘,可治痛經。

【血液循環不良】風筒吹穴位調整體質!中醫:每日1分鐘可改善血液循環

趁冬天凍冰冰可以試試~

 

以上資料由註冊中醫胡淑怡提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