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麵新層次 風雲丸

發佈: 2018.02.12
文: 肥貓

正所謂「一遇風雲便化龍」,機遇這回事,有時除了靠天意,也得靠個人努力。來自廣島的人氣沾麵店風雲丸,以「丸」﹙船﹚為名,正正代表了日本人堅強不屈、乘風破浪的精神。將這種精神投放在沾麵製作上,自然每一碗都是用心炮製的出色好味道。

在香港,雖然沾麵不及拉麵普及,但偶爾來一碗濃香細膩的沾麵,絕對是「少食多滋味」。主打豚骨魚介風的風雲丸,濃香豬骨湯底與鮮活的魚介極合拍,打造出獨有的濃香鮮味。

濃香甘香一同綻放

既然沾麵是豚骨魚介風,風雲丸湯底的另一靈魂自然是魚介。有別於坊間摻雜多種魚類製作而成的魚介粉,風雲丸只選用長崎縣牛深市及瀨戶內海出產的片口鰯,而且只取用其身體部份,風乾四天至一星期才磨成粉末,香氣特濃;配合自家製12號冷麵或溫麵,前者帶嚼勁、後者富麥香,掛湯效果俱佳。先將一箸麵沾進滾燙石鍋,再來一口腍軟叉燒,濃香沾湯與甘香油脂在口中綻放,味道別具層次。嗜辣的話,風雲丸更準備了以豬肉、辣椒及山椒製作而成的「石燒辛肉爆彈玉子豚角飯」,香辣刺激,尤為適合在冬日享用。

石燒濃厚豚骨魚介味玉沾麵 $93

原味的豚骨魚介湯濃香細膩,配上12號麵條及肥美叉燒,可以擠進檸檬汁享用,吃光時還可以添加魚介水,甚至追加香鬆飯並放入湯中製成雜炊,徹底品嘗魚介湯的精華。

沾麵新層次 風雲丸

石燒辛肉爆彈玉子豚角飯 $88

辛肉爆彈以豬肉、辣椒及山椒製成,香口辛辣,加上雞蛋及豚骨,放在石鍋中更添香氣,每一啖都是溫暖。

沾麵新層次 風雲丸

石燒三重芝士蝦沾麵 $93

期間限定的沾麵,特別加入港人最愛的芝士作沾湯,包括巴馬臣芝士、車打芝士及羊奶芝士,香滑濃郁,「芝」味層出不窮。

辛口沙拉羽根餃子 $38

香辣惹味餃子配上沙律醬,至適合趁熱享用。

沾麵新層次 風雲丸

以「丸」為名,風雲丸特別在店內掛上漁網及漁燈等裝飾,加上兩幅巨型全人手繪製漁船壁畫,給人置身岸邊捕魚的感覺。

沾麵新層次 風雲丸

風雲丸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314至324號W Square地下B舖

電話:3188 1472

營業時間:11am-11pm﹙星期日至四﹚;11am-00:30am﹙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Source:風雲丸Fuunmaru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