鮨蕾 以花入饌新派Omakase

發佈: 2018.02.21
文: 肥貓

去年年中落戶銅鑼灣的高級日本餐廳鮨蕾,主打Omakase(廚師發辦)菜單,入行17年的行政總廚Michael Chan曾於日本、韓國和香港工作,師承前日本首相橋本龍太郎的御廚松戶利雄。眼見香港Omakase餐廳眾多,裝潢和菜式均走傳統日本路線,Michael在鮨蕾結合七成傳統(日本廚藝)與三成新派的做法(如餐廳裝潢、菜式擺盤、醬汁搭配等),為客人帶來新鮮感。

「菖」Omakase菜單 $2,388

在鮨蕾數款Omakase菜單中,菜式最豐富的就是「菖」。當中一道吉列鳥取黑邊鮑魚,有別坊間常用的蒸煮方式,吃來肉質爽口。主菜所用的京都越前蟹約1kg重,份量與鮮味十足。

 

時令食材 品嚐四季

鮨蕾的主餐區設有圓環形壽司吧?,裝潢有別傳統日本餐廳,以黑、白、金三色為主,感覺摩登。至於食物心思,可由Michael為餐廳取名鮨蕾說起。看到「鮨」一字,大家都知有壽司吃,「蕾」則指花蕾,比喻以時令食材製作的菜式,散發四季花之氣息。Michael在Omakase菜單中,更以芬蘭食用花作擺盤裝飾,色香味俱全。不得不提招牌菜熟成拖羅,他將拖羅放在醬油,並置於攝氏四度的環境,將其熟成七天而成,是必吃之選。

鮨蕾 以花入饌新派Omakase

輕燒吞拿魚腩伴水菜佐白酒油醋汁 $350

吞拿魚腩來自京都魚市場,油份適中,配白酒油醋汁,味香而不膩,很受客人歡迎。

鮨蕾 以花入饌新派Omakase

什錦素菜壽司 $220

素菜壽司有無花果、牛油果、本菇、牛蒡和蘆筍,配以京都蘿蔔及蓮藕醋物,美味又健康。

石燒A4鹿兒島和牛 $480

鹿兒島和牛肉質軟?,以蘇格蘭威士忌石燒後,更散發陣陣焦糖香味。

鮨蕾 以花入饌新派Omakase

鮨蕾

銅鑼灣登龍街2-22號V Point 22樓

電話︰2339 1899

營業時間︰12:00pm-2:30pm;6:00pm-11:00pm

 

資料由客戶提供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