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龍王餐廳 昇華主題公園餐飲層次

發佈: 2018.03.13
文: 肥貓

位於海洋公園內的「海龍皇餐廳」乃全港唯一座落於水族館內的特色食肆,菜單設計亦以推廣運用環保海鮮及高質素食材的原則,在提昇食品質素之餘更為環保盡一分力。餐廳於本月推出的春季限定「嚐味菜單」便是這個大前題下的傑作。由米芝蓮餐廳總廚陳國強師傅親自操刀,結合川、魯、粵及淮揚中國菜四大菜系,再配以西餐唯美擺盤,完美呈現了其四方菜精髓。為確保對環境友善,陳師傅更特別從世界各地選用有認証、自然生產或種植的食材入饌,以配合海洋公園的環保海鮮政策。這個六道菜的「嚐味菜單」更可加配餐酒,令整個用餐體驗更錦上添花。

四方菜盛宴

四方菜是指糅合了川、魯、粵與淮揚中國菜四大菜系的概念、精髓和烹調技巧,並配上西餐的唯美與標準,中西合璧,以創意與技法呈現食材原有的天然風味。

海龍王餐廳 昇華主題公園餐飲層次

海龍王餐廳 昇華主題公園餐飲層次

四色頭盤

頭盤由味道從輕到重的四種小吃組成:「牛油果阿拉斯加長腳蟹沙律」以西餐的輕盈風格入饌,點點鮮果帶出海產鮮味;「燒汁日本帶子」先蒸上10秒以鎖緊鮮味,再配上日式醬汁提升海鮮鮮味;「果木煙燻鴨蛋」從傳統茶燻蛋出發,配以西式的標準化處理,以指定時間分別用煮、浸、滷、燻方式烹調,令蛋黃保持流心之餘亦傳來陣陣燻香;最後的「麻辣澳洲鮑角」靈感源自矜貴川菜,凍食以獨家調配麻辣醬炆煮的鮑角,醒神開胃。

黑虎掌菌羊肚菌配竹笙桃膠燉烏雞湯

黑虎掌菌與羊肚菌均為非常天然有益食材,即使以明火烹煮多時亦不會油脂四溢,故此特別健康;配以竹笙、桃膠與烏雞等食材一起燉煮6小時,逼出食材的濃濃味道,既滋補又美味。

海龍王餐廳 昇華主題公園餐飲層次

京燒泰國老虎大蝦

主要用上四川豆板醬為主,把虎蝦炸得酸甜滋味,捨棄常見的雞蛋改以米通伴碟,讓其吸收醬汁後散發出陣陣酒釀風味,深化虎蝦味道層次,從而提升食味。

海龍王餐廳 昇華主題公園餐飲層次

芙蓉金湯意式風乾火腿鱸魚卷

烹調主菜鱸魚極需講究功夫,時間、溫度均需控制得宜,因此陳師傅對此明定規範,務求將鱸魚與旁邊的意大利蛋白都處於滑不可溜的情況,入口絕對有

驚喜。

鹿兒島豚肉叉燒拼宮廷茶香法國春雞

典型的中西合璧之作,以傳統中菜手法處理鹿兒島豚肉為入口鬆化的叉燒,又把法國春雞化為經典的茶香雞,味道既香且濃,完美展現出各地食材的優勝之處。

海龍王餐廳 昇華主題公園餐飲層次

甜品拼盤

甜品拼盤分別有以新鮮糯米加工而成、甜而不膩的滿族傳統小吃「驢打滾」;把奶黃置於煎堆之內,於烹煮時嚴格控制油溫而令其外脆內熱的「流沙金球」;以及選用北海道3.6牛奶配以紅桑子汁而成,可口酸甜的「紅桑子奶凍」,把全晚的美食作出完美點綴。

海龍王餐廳 昇華主題公園餐飲層次

陳國強師傅

陳師傅笑言,他們廚師現在是輔助的角色,最主要的工作是從世界各地找來優質食材,並想盡方法呈現出當中的天然風味。

海龍王餐廳

地點:海洋公園夢幻水都海洋奇觀

查詢或訂座:3923 2323

交通:港鐵海洋公園站B出口

網上訂座︰https://goo.gl/dxHMVZ

 

資料由客戶提供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