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木 為台式美食注入休閒感覺

發佈: 2018.03.17
文: 肥貓

從茶木佇足香港開始,已完全打翻了台式食品的傳統形象!每當踏進餐廳裏頭,四周優閑雅緻的感覺,已給予食客提升了用餐體驗;再來翻開餐牌,仿如翻閱一本輕鬆舒暢的飲食雜誌一樣,欣賞到每道由廚師精心烹調的菜式!除了台式肉燥飯、紅燒牛肉麵、鹽酥雞排飯及台式香腸等不可不試的主食和小食外,這裏的甜品與吐司系列,也是令人垂涎欲滴的必試之作!

 

感受不能忘懷的台式小清新風格

在主食方面,TeaWood紅燒牛肉麵一直是茶木的主打食品之一,其濃郁惹味的湯底,由牛骨、花椒、八角及醬油熬製而成,喝一口已能感受到滿滿的肉香,卻絲毫不存在油膩感;至於牛肉方面,廚師不惜花上心思與功夫,用足時間來作燜燉,令牛展肉即使在厚切下,依然保持口感軟腍鮮嫩的感覺,配上自家製的手作麵條,將彈牙煙靭的味道完美呈現。

作為台灣傳統核心主食的紅燒牛肉麵,當然要加倍認真製作!師傅用上牛骨、花椒八角等作熬湯,令每口皆充滿牛骨精華,而牛肉的肉筋相間,口感軟腍卻不失牛肉的濃香,配上彈牙煙靱的自家製麵條,絕對是人生不能錯過的牛肉麵!

 

除了牛肉麵外,漁夫海鮮鍋亦是極具特色之作!廚師自行調配出別具風味的蕃茄醬,並挑選大蝦、蜆、魚柳等海鮮配飯,把各類不同海鮮薈萃其中,甚具意風味。不得不提的是,茶木另一令人迷醉之選,定必是其開創先河的甜品!茶本名物之一的草莓香草蜜糖磚塊,單是外觀令人不能自拔,蜜糖磚塊由自家製麵包所製成,師傅先以蜜糖塗上於麵包的六邊,然後焗至鬆脆,再疊成三層高的吐司,並將內裡掏空,然後放滿沾上蜜糖的切粒麵包,最後再加入特大的雪糕球、香甜的草莓、忌廉及棉花糖等,即成為一道難以抗拒的甜品。

茶木 為台式美食注入休閒感覺

酸甜開胃的特調蕃茄醬,把各種海鮮燴入醬汁,鮮甜濃郁的味道,在最後更入青桔汁,令每口混合海鮮香味的飯也特別滋味。

茶木 為台式美食注入休閒感覺

蜜糖磚塊於香港掀起了一陣不滅的旋風,其外脆內軟的口感、鬆脆又吸睛的外型,即使再飽,也不能錯過!

茶木自家製的丹麥麵包,有多達27層的酥皮,師傅把丹麵包置於熱烘烘的鐵板上後,再倒上凍香甜的醬汁,配上雪糕及水果,那份冷交錯的口感,讓人熱血沸騰!

茶木 為台式美食注入休閒感覺

聞說具有強健腸胃功效的鮮果茶,由火龍果、西瓜、番石榴、百香果、話梅等水果浸泡,再加入新鮮橙汁及菠蘿汁混合紅茶製成,味道清新獨特,鮮甜而帶有香濃的水果味道,讓整個晚餐完滿結束。

 

【INFO】

茶木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第2P211B號舖

電話:2563 2299

 

資料由客戶提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