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莓大戰奇異果!專家拆解奇異莓營養

發佈: 2019.03.08
文: YY

逛超市時看到一盒像車厘茄、青提的莓,原來是迷你版奇異果 ── 奇異莓Kiwiberry。呢款BB奇異果價錢雖然不算便宜,但卻是懶人及OL新寵,皆因奇異莓細細粒,方便易吃,在果欄、水果專門店或market place這類超市都有售。

奇異莓與奇異果是屬同一科的水果。以100克計算,奇異果含有92.7毫克維他命C,奇異莓則約含63至123克,平均含93毫克,與一般奇異果相若,但部份奇異莓維他命C含量會比一般奇異果高。維他命C有助提升免疫力、美白淡斑、維持皮膚年輕有彈性。

【奇異莓邊度買】奇異莓大戰奇異果!專家拆解奇異莓營養

【奇異莓邊度買】奇異莓大戰奇異果!專家拆解奇異莓營養

 

奇異莓每100克含77千卡熱量,奇異果去皮則含61千卡。奇異莓糖份雖較一般奇異果低,但所含碳水化合物較高,每100克含有約17.6克碳水化合物,一般奇異果只含有約14克,所以奇異莓比起奇異果會更清甜。

 

奇異莓大多都是連皮吃,一盒奇異莓的纖維大約相等於2個綠色奇異果,纖維量更高。高纖維可預防便秘、維持心血管健康。

 

奇異莓也有分綠心及紅心,紅心奇異莓含有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能美顏、維持眼睛健康。

【奇異莓邊度買】奇異莓大戰奇異果!專家拆解奇異莓營養

雖然奇異莓及奇異果兩款都含多種營養素、抗氧化營養素,但奇異莓細小易進食,只需清洗一下便可以吃,上班時不妨買來吃!

 

資料提供:

FB@Arlene-Frances Wu 伍雅芬
IG@arlene.nutritionist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