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類高纖低卡無膽固醇 大學教授:具4種重要抗氧化劑

發佈: 2018.04.26
文: YY

說起百搭的食材,可能會想起芝士、鹹蛋黃等人氣配搭。健康的食物則可能會想起藍莓、羽衣甘藍等超級食物。可是有一種食材是我們經常吃到,但同時又容易忽略的──菇類。我們在Pizza、早餐都常見菇菌的蹤影,但大家又知道菇菌的營養價值嗎?

菇菌類不含膽固醇及麩質,脂肪、糖份、鈉及卡路里都較低,更含豐富蛋白質、維他命B及纖維等。

菇類高纖低卡無膽固醇 大學教授:具4種重要抗氧化劑

但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Professor Beelman指出,除了一般科學家的認知外,菇菌比我們想像中的更有營養價值,它們具有4種重要抗氧化劑,包括維他命D、硒 (Selenium)、可美白袪斑的穀胱甘肽 (glutathione)及一種名為ergothioneine (簡稱ergo)的營養素。這4種營養素都是身體需要的元素,可以減低隨著年紀增長帶來疾病的機會,例如癌症、心臟病及癡呆。

菇類高纖低卡無膽固醇 大學教授:具4種重要抗氧化劑

最近更有研究指出ergo攝取量愈高,死亡率則愈低。Ergo是大自然的天然產物,不能人工製造,所以我們必須從飲食方面攝取。而菇菌裡中的ergo比起其他含ergo的食物至少高出10倍。

雖然研究不能將菇菌及長壽直接掛勾,但吃菇菌能吸收這麼多營養,平常多吃一點也無妨!

 

資料來源:The Conversation

圖片來源:Pexels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