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古力好處多?研究:黑朱古力可改善視力

發佈: 2018.05.01
文: YY

心情差時吃朱古力,女生經期來時吃朱古力。朱古力看似能治百病,數年前就已經有研究指出吃朱古力可舒緩壓力、改變心情,但你知道愈濃的朱古力愈健康嗎?

早前有研究指出可可濃度超過70%的黑朱古力對壓力、情緒、記憶及免疫系統等有正面影響。該研究測試可可對人體不同方面的影響,可可中的維他命P(Flavonoids) 是種有效的抗氧化劑和抗炎劑,對腦部及心血管系統十分有益。

朱古力好處多?研究:黑朱古力可改善視力

黑朱古力可減低壓力、增加記憶力、免疫力等,可可濃度愈高就愈有效。

朱古力好處多?研究:黑朱古力可改善視力

 

而最近更有研究發現黑朱古力可增強視力,該研究讓兩批實驗對象分別吃下牛奶朱古力及72%濃度的黑朱古力,並於兩小時內進行視力測試。結果發現吃了黑朱古力的實驗對象的視力清晰度及視覺對比敏感度(visual contrast sensitivity) 都比較高。

雖然研究人員還沒找到黑朱古力令視力變好的原因,而且其對視力的長遠影響還需再作實驗測試,但朱古力好處那麼多,偶然吃一點獎勵自己也不為過!

朱古力好處多?研究:黑朱古力可改善視力

資料來源:ScienceDailyJAMA Ophthalmology

圖片來源:Pixabay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