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亞籽高鈣高纖可減磅 4大營養素+純素食譜

發佈: 2018.05.06
文: YY

早前Viu TV有節目測試了「奇亞籽代餐法」,主持人以奇亞籽代三餐其中一餐,每餐30克奇亞籽,最後一星期成功減去5磅。其實奇亞籽除了有助減磅外,更有其他豐富營養,這次就列出奇亞籽4大好處及一個奇亞籽純素食譜,讓大家在家也可輕鬆攝取豐富營養。

 

1. 奇亞籽含高纖維素

奇亞籽的高纖維有助減低腸道刺激,更可改善消化功能,協助身體自然排出毒素,它的抗炎特性能更有效地減少身體排出的廢物。高纖維的食物更可防止胰島素失調,預防第2型糖尿病。

 

2. 奇亞籽保持骨骼健康

奇亞籽高鈣高纖可減磅 4大營養素+純素食譜

奇亞籽含鈣、鎂、磷、錳及硼等礦物質。一份奇亞籽(1-2湯匙)已經達每日鈣質建議攝取量的18%,比起一份牛奶還要多!奇亞籽更有鎂和硼等微量礦物質,有助身體更易吸收維他命D。

 

3. 奇亞籽有助減磅

奇亞籽高鈣高纖可減磅 4大營養素+純素食譜

雖然奇亞籽是高脂肪食品,但奇亞籽含有14%蛋白質,比大部份植物都多!高蛋白質食物可以減低食慾、改善肌肉修復,更可抑制晚間吃小食的意欲。而且奇亞籽經浸泡後會發漲成凝膠狀物質,可以令人更易感到飽足。

 

4. 奇亞籽含豐富Omega-3

Omega-3脂肪酸有助減低發炎、預防癌症。奇亞籽含豐富的Omega-3,可支援心血管健康,奇亞籽的Omega-3、微量礦物質及其抗炎特性可降低血壓,更可防止動脈硬化。Omega-3及高含量纖維更可減低壞膽固醇。

 

純素奇亞籽布甸

奇亞籽高鈣高纖可減磅 4大營養素+純素食譜

材料:2湯匙奇亞籽、150毫升燕麥奶(原味或朱古力味)、少許水果及少許抹茶粉、瑪卡粉或芝麻粉

1. 以燕麥奶浸泡奇亞籽,等15至20分鐘

2. 在面層加上水果作裝飾,灑上少許調味粉

奇亞籽高鈣高纖可減磅 4大營養素+純素食譜

 

資料來源:LifehackFood Matters、Oatly

圖片來源:Pexels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