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3大注意事項 中醫:避免出汗太多

發佈: 2018.05.05
文: YY

立夏標誌著夏天的來臨,註冊中醫師徐澤昌指夏天的太陽會在早上6時左右出來,因應四時養生,應該早起,再做些少運動能對養生有作用。徐醫師更提供3個養生提示,提醒大家夏天的注意事項!

 

1. 注意天氣

立夏的時候日夜溫差較大,所以記得帶一件外套,特別是出入有冷氣地方,要注意身體。日間也要注意不要長期曝曬,以免中暑。

 

2. 避免出太多汗

中醫有句說話「汗為心之液」,夏天天氣熱,若出汗太多會損傷人體陰液,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夏天要時刻補水及避免出過多汗。

 

3. 宜忌食品

忌吃:辛辣刺激、油膩煎炸、燥熱食物

立夏3大注意事項 中醫:避免出汗太多

 

宜吃:西瓜、豆芽、苦瓜、冬瓜、薏仁

立夏3大注意事項 中醫:避免出汗太多

 

雖然夏天天氣熱會令人想吃冰凍食物、喝凍飲,但吃太多冰凍食物會損傷身體陽氣,造成虛寒。想消暑其實也不一定要吃雪糕、喝凍飲,吃綠豆沙也有消暑作用!

立夏3大注意事項 中醫:避免出汗太多

 

資料提供:註冊中醫師徐澤昌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