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知多少?9款芝士熱量排行榜

發佈: 2018.05.10
文: YY

芝士作為一樣百搭食材,在日常生活中都會見到其蹤影。早餐吃的「豬柳強」、午餐吃的意粉,我們平時在不為意的情況下,其實已經吃了很多芝士。

雖然有研究指出成熟芝士裡的一種化學物可以減慢老化、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及延長壽命,但大家都知道芝士十分高熱量,所以還是要控制好份量。這次便列出其中9款大家常吃到的芝士,看看那一款是最高熱量!(以100克計算)

芝士知多少?9款芝士熱量排行榜

 

第9位:茅屋芝士 (98kcal)

芝士知多少?9款芝士熱量排行榜

茅屋芝士(Cottage Cheese)在一眾常見芝士中比較低熱量,而且脂肪只有4.3克,鈉含量364毫克,外國都流行早餐配沙律或水果吃。於一般超市也買得到,不過存放期就只有幾天。

 

第8位:芝士火鍋 (211-246kcal)

其實芝士火鍋(Cheese Fondue)除了芝士外還有其他材料,所以其熱量才沒有那麼高。其脂肪含量有14至16克,還沒計其他火鍋材料,所以還是少吃為妙。

 

第7位:水牛芝士 (300kcal)

芝士知多少?9款芝士熱量排行榜

芝士知多少?9款芝士熱量排行榜

一般pizza拉絲及水牛蕃茄沙律的芝士就是水牛芝士(Mozzarella Cheese),熱量是茅屋芝士的3倍,鈉含量627毫克,脂肪含量更有22克!

 

第6位:金文拔芝士 (300kcal)

同樣有300kcal熱量的金文拔芝士(Camembert Cheese)脂肪含量24克。雖然比較少聽見,但有不少零食也會用上它,一些芝士鱈魚條、芝士曲奇都可能會用金文拔芝士。不過比起其他我們常吃的芝士已經比較低熱量,選擇芝士零食時,不妨試一試。

 

第5位:忌廉芝士 (342kcal)

芝士知多少?9款芝士熱量排行榜

芝士知多少?9款芝士熱量排行榜

雖然忌廉芝士(Cream Cheese)並不是最高熱量的芝士,但它的確很肥,其脂肪含量34克,是9款入面最高,不過其鈉含量則只有321毫克。通常用來做芝士蛋糕、芝士醬等,想減肥的朋友就要戒!

 

第4位:高達芝士 (356kcal)

通常在自助餐或西餐的冷盤中都會見到高達芝士(Gouda Cheese)及艾登芝士(Edam Cheese),兩款同是荷蘭的芝士,都高達350kcal,脂肪含量也有27克,下次再見到它們淺嚐一點就好了。

 

第3位:Raclette芝士 (393kcal)

芝士知多少?9款芝士熱量排行榜

早幾年網上經常瘋傳一些烤芝士片段,廚師將烤芝士抹落麵包或意粉上,十分吸引。不過其脂肪含量高達32克,鈉含量821毫克,而且熱量比忌廉芝士還高,想吃記得要和朋友share!

 

第2位:車打芝士 (403kcal)

芝士知多少?9款芝士熱量排行榜

常見的車打芝士(Cheddar Cheese)當然榜上有名!由漢堡包、沙律到薯條、沾醬,車打芝士可算是最為人熟悉。其脂肪含量也高達33克,鈉含量621毫克。

 

第1位:巴馬臣芝士 (415-431kcal)

位居榜首的是大家常用的芝士─巴馬臣芝士(Parmesan Cheese),巴馬臣芝士碎熱量有415kcal,芝士粉更高達431kcal。雖然脂肪含量只有27至28克,比起車打及忌廉芝士低,但其鈉含量高達1600毫克,是Raclette芝士的2倍。下次要落芝士粉到pizza時記得要常清楚!

 

*以上營養資料以100克計算

資料來源:LifehackUSDA Food Composition Databases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