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點算好?6個解決消化不良方法

發佈: 2018.05.18
文: YY

有些人「直腸直肚」,常常一吃完飯便會肚痛想去洗手間,經常腹瀉可能有不同原因,不妨試試以下6種天然的解決方法,看看有哪些食物可以舒緩腹瀉。

 

1. 草本茶

腹瀉點算好?6個解決消化不良方法

經常見到花茶、草本茶對健康都有一定療效,而其中樣就是腹瀉,榆樹、紅樹莓、蕁麻、薄荷及肉桂茶都可以處理腹瀉問題,每一款都對消化系統有特別功效。

 

2. 肉骨湯/蔬菜高湯

腹瀉點算好?6個解決消化不良方法

肉骨湯含豐富膠原蛋白,可以幫助重建及修復細胞,腹瀉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消化道受損,所以肉骨湯也有一定的作用。蔬菜高湯則可提供多種營養給消化道,補充流失的維他命及礦物質。

 

3. 避免吃奶類製品、脂肪、糖及過多肉類

奶類製品、脂肪、糖份及肉類是身體最難消化的食物,更有可能刺激消化道,例如有些人有乳糖不耐症,很難消化奶類製品,導致它們會停留在體內一段很長的時間或立即被排出。

 

4. BRAT diet

腹瀉點算好?6個解決消化不良方法

有腹瀉問題的你可以嘗試BRAT diet,多吃一點香蕉、米、蘋果及多士(最好是無麩質),除了更易消化外,還可提供多種重要營養。

 

5. 吃含益生菌食物

腹瀉點算好?6個解決消化不良方法

益生菌可幫助控製消化過程,而益生菌除了保健產品外,也可在發酵食物中吸收,例如泡菜、紅茶菌、德國酸菜及牛奶酒。

 

6. 蘆薈汁

如你有腹瀉或消化不良,可以每天喝幾次2-4安士蘆薈汁,在餐前喝更可幫助消化食物。

 

資料來源:Lifehack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