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臨門(澳門) 懷舊手工心思菜餚

發佈: 2018.07.15
文: 肥貓

坐落於「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內的福臨門(澳門)一直提供優質的粵式菜餚,除了不定期推出時令菜式外,更提供手工繁複漸被淘汰的懷舊菜式。當一家人在此共聚天倫時,便可與後輩分享昔日情懷,一舉兩得。

 

懷舊菜式工序多

 

福臨門(澳門)一向採用上等食材,配以傳統粵菜烹飪方式,炮製不同的美點及菜式,用心打造原汁原味的正宗口感。這裡提供的部分懷舊菜式,製作工序繁複,就以「龍穿鳳翼」這道菜式為例,最花時間是將雞翼去骨。廚師首先要將雞翼頭尾的關節部位切去,取出兩條小骨,然後以鹽、生抽、生粉醃一會,釀入金華火腿等材料,以慢火煎香雞翼至完全熟透,淋上鮑魚芡汁提鮮,這樣才能成為百分百的的懷舊好菜式。

 

此外,還有大受歡迎的「瑤柱荷葉飯」,廚師先將配料與飯同炒,然後以鮮荷葉包裹再蒸,令荷葉香滲透在每粒米飯中。至於較為矜貴的鮑汁扣關東遼參,單是遼參便要以清水浸發約三天,每天要換水兩三次,再用鮑汁扣至入味。至於鎮店美點「燈影煎堆」,廚師將煎堆炸到如紙般透薄,盡顯廚師的工夫,每道菜都是花心思之作。

龍穿鳳翼

這道懷舊廣東小菜是將雞翼去骨後,釀入金華火腿等材料,令味道更添層次感,口感豐富美味。

福臨門(澳門)  懷舊手工心思菜餚

瑤柱荷葉飯

選用優質鮮蟹肉、一級瑤柱、火鴨粒、日本花菇與飯同炒香,以鮮荷葉包裹住蒸20至25分鐘,炒飯混合了荷葉,入口荷葉香氣濃郁,滋味無窮。

福臨門(澳門)  懷舊手工心思菜餚

鮑汁扣關東遼參

挑選約70至75頭的一級日本關東遼參,以福臨門的鮑魚汁將遼參扣至入味。遼參入口肉質細糯,口感爽滑,滲出鮑汁的鮮甜,入味非常。

燈影煎堆

由經驗豐富的廚師將傳統厨藝再次呈現眼前,利用慢火將煎堆炸至如紙般透薄,脆而不膩,滋味無比,絕對是考工夫之作。

福臨門(澳門)  懷舊手工心思菜餚

餐廳環境是以現代優雅元素的裝潢,糅合中國文化色彩,提供最傳統的頂級粵菜。

福臨門(澳門)  懷舊手工心思菜餚

 

福臨門(澳門)

地址:澳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2樓2008號舖

電話:(853) 8886 2221

營業時間:11am-3pm、6pm-11pm

 

資料來源:福臨門(澳門)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