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居 湘川味覺誘惑

發佈: 2018.07.14
文: 肥貓

湘、川菜被列入中國八大菜系,以「味」聞名。連續兩年成為米芝蓮二星餐廳的澳門星際酒店「風味居」,一直由資深名廚及專業團隊主理,為賓客帶來「魚米之鄉」與「天府之國」的絕妙湘川美饌滋味。

 

匯聚湘、川、麵食廚藝人才

 

為了令賓客能嘗到湘川菜的正宗滋味,這裡的資深名廚及專業團隊,帶領來自湘、川與麵食等三方的傑出人才,堅持選取自原產地的優質食材,配合其掌握高超的烹飪技巧,將湘川菜的精髓全部發揮在菜式中,烹調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饌。無論是麻辣的川菜、酸辣爽口的湘菜,還是彈牙的麵點,均各有特色。

 

其中水煮飄香沸騰魚及荷香醬牛肋肉,都是花心思之作,前者單是秘製的紅油,足足用上三天來製作,入口時魚肉新鮮嫩滑,香辣惹味;後者取牛肋內的上等支架肉,配合自家製成的辣椒醬,香辣口感值得細意品嚐。適逢炎炎夏季,風味居更提供夏日限定的「中國八大名菜」,嚴選時令水果入饌,配以中國八大菜系的烹調手法,為賓客帶來清新口味的夏日佳餚。加上餐廳的裝潢清幽雅致,置身於此,細嚐各款最正宗的湘川菜式,絕對給味蕾一個好享受。

水煮飄香沸騰魚

秘製的紅油集合了來自四川的廿多種香料,師傅以慢火把菜籽油提煉成紅色,然後即叫即劏足斤半的桂花魚,把魚起肉切成每片大小及厚度均一,淋上紅油,那魚肉新鮮嫩滑、微辣添香氣,絕對是花心思之作。

風味居  湘川味覺誘惑

毛家紅燒肉

取自毛主席至愛的紅燒肉,師傅特意選用中間五花肉,切成厚度成適中,用桂皮、香葉、辣椒、薑等多種香料蒸一小時。改成小正方塊後,用油炸至金黃色,放進集多種湖南香料、高湯及醬油扣2個小時,讓紅燒肉慢慢將醬汁鎖住,並將炒香的菇菌墊底,皮香肉滑。

風味居  湘川味覺誘惑

老北京鮮肉鍋貼

以6份豬肉及4份瘦肉的配搭,將豬肉打至起膠,以自家製粉皮包裹,然後以半煎焗方式煮熟。入口外焦內嫩,咬下濃濃的肉汁全數湧出,肉質鬆軟。

荷香醬牛肋肉

選取牛肋內的上等支架肉,切成大細一致的牛肋肉件,先蒸2小時,配上以湖南多種香料製作的鹵水汁,用文武火扣3小時來鎖住肉汁,吃時蘸點自家製辣椒醬,肉味濃郁而鬆化,令人一試難忘。

風味居  湘川味覺誘惑

環境中式典雅,突顯非凡的氣派。

風味居  湘川味覺誘惑

風味居

地址:澳門友誼大馬路澳門星際酒店5樓

電話:(853)8290 8668

營業時間:11am-11pm

 

資料來源:風味居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