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品種各有特色 各產地芒果盛產季

發佈: 2018.07.13
文: YY

夏天其中一個必食水果相信就是芒果,雖然香港全年均有供應,不過不同產地的芒果也有不同當造季,這次列出9款來自不同地方的芒果,看看哪一款最適合你!

 

1. 台灣愛文芒

不同品種各有特色 各產地芒果盛產季

外表色澤鮮豔,皮薄肉細、纖維較少、味香多汁,是人氣之選,產期約在5-7月。

 

2. 台灣土芒果

同樣是台灣比較常見的品種,纖維粗、果粒少,帶濃郁香氣,通常會加工成芒果乾、沙冰、芒果汁等。

 

3. 台灣夏雪芒

不同品種各有特色 各產地芒果盛產季

夏雪芒是改良芒果,更有特別認證,是稀有品種。果皮呈黃色,肉質細嫩,更有濃郁香氣,結合了愛文、金煌及土芒果的優點。

 

4. 菲律賓呂宋芒

呂宋芒應該是香港人最常吃到的芒果,纖維十分少,香濃軟甜,南、北部呂宋芒的當造期也有不同,所以一年四季基本上也可以吃香甜的呂宋芒。

 

5. 泰國水仙芒

不同品種各有特色 各產地芒果盛產季

果皮淡黃色,多汁味甜帶酸,多數用於製作芒果糯米飯。泰國還有其他不同品種的芒果,如白花芒及象牙芒。

 

6. 澳洲Kensington Pride

不同品種各有特色 各產地芒果盛產季

澳洲最常見的芒果就是Kensington Pride(又稱Bowen),果皮橙黃色,果香味濃,9至2月盛產。

 

7. 印度阿芳素芒果

被喻為芒果之王的阿芳素芒果(Alphonso)帶有獨特花香,芒果香味極濃郁,肉質糯軟無渣,每年5-6月盛產。

 

8. 日本太陽之子

不同品種各有特色 各產地芒果盛產季

日本宮崎縣獨有的芒果,價格也十分昂貴,果味濃郁香甜,糖度超過15度,6-7月當造。

 

9. 日本蘋果芒

不同品種各有特色 各產地芒果盛產季

沖繩縣、鹿兒島縣及宮崎縣等地的愛文芒種,果皮像蘋果紅,果肉呈橙色,質感幼滑多汁,甜中帶點酸,味道濃郁,6-8月出產。

 

全球芒果估計約有100多種,除了以上介紹過的芒果外,還有其他常見的品種:

1. 豬腰芒:為芒果品種中最小形的一種,形如豬腰,核薄如紙,味道甜美。

2. 枇杷芒:形狀亦頗細小,但甜中帶酸。

3. 青芒:外皮青色,肉質酸澀,故甚少生食,主要用作糖漬加工食用。

 

不同品種各有特色 各產地芒果盛產季

果蒂周圍沒有黑斑者為佳。過熟的芒果果皮會起皺,纖維較粗,但味道則較甜美。

 

資料來源:เส้นทางเศรษฐี、香港中小企常用食物規格資料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旬の食材百科、Philippine Mango Seedling Farm Corp.

圖片來源:FB@森永アロエヨーグルトFB@Adelaide Central MarketFB@Hyuga cityHKTV Mall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