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丸 廣島職人沾麵

發佈: 2018.07.15
文: 肥貓

日本沾麵各家有各法,作為精神支柱的湯底更必須為獨到秘方,才可以在沾麵戰國中生存。來自廣島的風雲丸走豚骨魚介風路線,以豬骨湯底的濃香與魚介的鮮味結合成不一樣的沾麵湯汁,餐廳人潮不斷自有原因。

 

餐廳不止名字似一艘漁船,室內裝潢也是以捕魚船為主題,象徵日本人乘風破浪、堅毅不屈的職人精神。風雲丸的沾麵的確吃得出一種堅持,湯底用的魚介只選用長崎縣牛深市及瀨戶內海出產的片口鰯,更只取身體部分,風乾近一星期才研磨成粉末備用,較坊間摻雜不同魚類打成的魚介粉更濃更香。

 

餐廳的廚師團隊曾赴廣島學藝,熱湯則以預熱的厚身石鍋上桌,不會愈吃愈冷,讓湯頭保持鮮濃。店內亦只採用自家製12號麵條,更有冷麵與溫麵選擇,前者爽中帶嚼勁,後者富麥香,讓一碗沾麵更多變化。除了湯和麵,當然少不了一塊肥美叉燒,吃至後段更可加入檸檬汁中和膩感,最後加入魚介水成為甜美的湯頭,甚至可以追加米飯成雜炊,感受千變萬化的沾麵文化。

石燒濃厚豚骨魚介味玉沾麵

豚骨魚介湯底以及自家製12號麵條是風雲丸招牌,吃時加擠進檸檬汁,吃光麵條後則加魚介水成鮮湯,甚至追加香鬆飯製成雜炊,一碗沾麵多種吃法。

風雲丸 廣島職人沾麵

鮮牛油忌廉魚介沾麵(期間限定)

在魚介湯底加入忌廉、牛油、紅蘿蔔、馬鈴薯等配料,再配以慢煮厚切叉燒,令沾麵多了一份creamy口感和獨有的酥香,還吃得出蔬果香甜,一試難忘。

風雲丸 廣島職人沾麵

辛口沙拉羽根餃子

在煎成薄脆的餃子底上,加入辣汁和沙律醬,惹味香口,味道有層次。

石燒辛肉爆彈玉子豚角飯

嗜辣的話,這款豚肉飯加入了辣椒和山椒製成,辛辣中還嘗到雞蛋及豚骨的香濃,讓人回味無窮。

 

風雲丸 Fuunmaru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314至324號W Square地下B舖

電話:3188 1472

時間:11am-11pm(星期日至四)、11am-00:30am(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30號地下(將於2018年8月開業)

 

資料由客戶提供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