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學教授指椰子油是純毒藥 可導致心臟病發

發佈: 2018.08.23
文: YY

以往有不少研究都提及到椰子油的好處,令不少人都認為椰子油是健康產品,更被吹捧為超級食物。上月就有名教授在一堂講課中拆解椰子油的健康謬誤,更稱椰子油為純毒藥。

巴西的帕拉伊巴聯邦大學在2015年就曾發表過研究指椰子油有助降血壓,更有不少外國報導稱椰子油可以協助燃燒脂肪,有助減磅。

【健康飲食】德國大學教授指椰子油是純毒藥 可導致心臟病發

德國弗賴堡大學醫學中心的教授Karin Michels在2018年7月《椰子油及其他健康謬誤》的一堂演講中就提到椰子油是其中一樣最差的食物,她指所謂的椰子油健康好處都是無稽之談,形容椰子油是「純毒藥」。

【健康飲食】德國大學教授指椰子油是純毒藥 可導致心臟病發

有研究指椰子油可以提升好膽固醇水平是因為內裡的一種中鏈脂肪酸「月桂酸」,但Michels就指出研究用的椰子油含100%中鏈脂肪酸,與街外買得到的不同。

平時買到的椰子油含92%飽和脂肪,其中的中鏈脂肪酸月桂酸含量只有一半,其他還有肉豆蔻酸、棕櫚酸、油酸等脂肪酸,這些脂肪酸會提升血液中壞膽固醇的水平,可能引起心臟病發。

【健康飲食】德國大學教授指椰子油是純毒藥 可導致心臟病發

Michels更指出椰子油不含纖維、不含膽固醇,只有少量維他命及礦物質,對健康不會有正面影響。

【健康飲食】德國大學教授指椰子油是純毒藥 可導致心臟病發

其實美國心臟協會也不建議大眾食用椰子油,提議可以菜籽油及橄欖油等代替,更指椰子油用於皮膚會更好。

大家以後選用油時要小心點~

 

資料來源:Youtube@University of FreiburgCanadian Science PublishingAmerican Heart Assoication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