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解構坊間通鼻塞大法 通鼻噴劑愈用鼻愈嚴重

發佈: 2018.09.18
文: YY

香港空氣差,有七、八成人都會有鼻敏感問題,輕則經常打噴嚏,重則可能影響睡眠。鼻塞問題可以有不同成因,ViuTV早前就在節目中請來耳鼻喉科醫生解構鼻塞原理及試試坊間一些通鼻塞方法。

鼻塞的其中一個主因就是鼻黏膜接觸到致敏原,造成鼻敏感,常見的鼻塞致敏原有塵蟎、動物毛髮及黴菌,例如冬天長時間沒開冷氣就會積聚黴菌,到夏天一開黴菌就會一次過跑出來,造成鼻敏感。

醫生解構坊間通鼻塞大法 通鼻噴劑愈用鼻愈嚴重

市面上有不少通鼻噴劑都聲稱沒有類固醇,很多人都會覺得沒有類固醇的噴劑多用也無妨,不過耳鼻喉科醫生陳鍵明Kevin就指出其實通鼻噴劑是血管收縮劑,如果長時間使用會對鼻孔造成反彈效果,令鼻腔變腫,鼻塞愈來愈嚴重。

醫生解構坊間通鼻塞大法 通鼻噴劑愈用鼻愈嚴重

節目主持人就提到自己嘗試過鼻塞時按實鼻樑中間位置,就可以通鼻塞。

節目更嘗試了兩個坊間流傳的通鼻塞大法,其中一個是把洋蔥弄碎並以藥棉沾上洋蔥汁,再塗在鼻上就可以通鼻塞,Kevin指洋蔥的確對鼻黏膜有消炎作用,不過切記不要一整個洋蔥放到臉前,其實只需切碎洋蔥,放到水裡,聞一下味道即可。

醫生解構坊間通鼻塞大法 通鼻噴劑愈用鼻愈嚴重

Kevin更指其實簡單吃個香口膠也可以,香口膠的薄荷味可以暫時舒緩鼻塞,當然若嚴重的就要去看醫生!

 

如果你偶爾也有輕微鼻敏感,不妨試試以下兩款茶療,看看可否舒緩一下!

 

1. 北芪白朮桂枝茶

氣虛又有鼻敏感?以下茶療可舒緩鼻敏感發作期多噴嚏及鼻塞的症狀,簡單兩步就完成。

醫生解構坊間通鼻塞大法 通鼻噴劑愈用鼻愈嚴重

>>>>>【北芪白朮桂枝茶】完整食譜<<<<<

 

2. 生薑紫蘇茶

以下茶療可袪寒通鼻,和胃止嘔,而且生薑可幫助物體排汗,治風寒等,絕對是理氣健胃的茶飲。

>>>>>【生薑紫蘇茶】完整食譜<<<<<

 

資料來源:《晚吹─有病有真相》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