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走象腿!瘦大腿由飲食習慣做起

發佈: 2018.09.19
文: YY

無論任何季節,女生都愛著短褲短裙,不過有時大腿粗或脂肪多,一坐下立即現形。雖然針對性減肥比較難,多以運動訓練去減,但也可試試改善飲食習慣,消滅脂肪自然大腿也回復纖幼!

1. 控制鹽分

鹽分會令身體積存過多水分,令到身體水腫,當然不少得大腿及臀部。水分會跟隨鹽分,所以當人體吸收得愈多鹽,水分就會被儲存起來,不能被腎臟排走。若想控制鹽分攝取就要少吃一點醬汁、湯品等高鈉食品。

【健康減肥】踢走象腿!瘦大腿由飲食習慣做起

2. 攝取更多電解質

當然不是叫你不斷喝運動飲品,很多運動飲品都含大量糖分,除非你是做大量運動,否則不要亂喝。電解質其實在很多健康食物中都有,例如鈣、鎂、鉀等,電解質可以對抗鈉質,特別是鉀質,可以幫助身體排走多餘水分,不妨多吃香蕉等含大量鉀質的食物。

【健康減肥】踢走象腿!瘦大腿由飲食習慣做起

3. 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量

當你身體將碳水化合物轉為糖原時,會將水分積存在肝臟及肌肉內,身體水分高自然就會重。不過也有研究指吃碳水化合物有助燃燒卡路里,所以只要吃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即可,而且可以選擇全穀類,飽肚之餘更含多種營養素!

4. 朝早一杯咖啡

咖啡有輕微的利尿作用,更可以刺激新陳代謝,對減肥有幫助,不過記得不要喝太多,一日最多兩杯,而且最好選擇低卡路里的齋啡,或是叫少糖或少奶。

【健康減肥】踢走象腿!瘦大腿由飲食習慣做起

5. 多攝取纖維及蛋白質

纖維及蛋白質都是比較低卡路里,而且可以延長飽肚感的食物,對減磅十分有幫助,外國營養師建議每天要吸收25至35克纖維及75至100克蛋白質,記得選擇蔬果、全穀、瘦肉等低卡路里的食物。

【健康減肥】踢走象腿!瘦大腿由飲食習慣做起

6. 多喝水

雖然經常說肥胖是因為身體過多水分,但其實喝得愈少水,身體才會積存更多水分,喝多點水可以沖走多餘的鹽分及液體,而且也可避免缺水造成的飢餓感。

7. 運動

不要以為坐著就可以減肥,要做運動才可針對某部分的肌肉鍛鍊,做到針對性減肥,想減大腿就要多做大腿訓練,而且做運動流汗也可幫助排走多餘液體及鹽分,燃燒卡路里。

 

資料來源:Women's Health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