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過後清腸胃!5款水果改善暗瘡防便秘

發佈: 2018.09.24
文: YY

來到中秋節當然要慶祝一下,月餅由月頭吃到月尾,放假又去BBQ大魚大肉。慶祝過後吃得太多肥膩煎炸食物,肚脹、生暗瘡、便秘或肚瀉等不同問題迎來又應怎麼解決?若有以上問題,不妨試試以下不同水果清一清腸胃!

1. 火龍果

火龍果含有豐富的水溶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保持腸道健康,預防慢性病等,適合有便秘的朋友。火龍果更有其他微量營養素,包括鈣、鎂、磷、鉀及維他命B、C等。不過,火龍果含高果糖成份,又含高水溶纖維,營養師建議最好以每次大約半個為限,及應於餐前吃。

 

2. 山竹

山竹含大量礦物質及維他命C,可以保持肌膚幼滑,更可改善暗瘡問題,特別對油性皮膚的人有幫助,吃後皮膚光滑潔淨。而且山竹低卡路里又有高膳食纖維,每100克含約63千卡,可控制腸道運作。

【健康減肥】中秋過後清腸胃!5款水果改善暗瘡防便秘

3. 香蕉

香蕉含豐富的鉀,可排走多餘的鈉,對胃脹氣有幫助。香蕉更含大量的鎂,可以中和胃酸,同樣可以趕走胃脹氣!

 

4. 西瓜

作為消暑必備的西瓜,大家都知道其性質寒涼,有清熱解暑及除煩止渴的功效,不過脾胃虛、體質偏寒的朋友就不適宜去進食。

【健康減肥】中秋過後清腸胃!5款水果改善暗瘡防便秘

5. 蘋果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大家都知,蘋果屬性甘涼,對脾虛泄瀉的人有幫助,可止瀉,更有益胃生津及除煩的作用。

資料提供:營養師Annie Lee李杏榆註冊中醫師徐澤昌Organic AuthorityLifehack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