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8大清潔功用你要知 除污除臭除菌無難度!

發佈: 2024.02.07

白醋清潔|農曆新年就快到,大家亦要準備大掃除。相信各位家中都會有著大大小小的清潔劑,但當中成份多數都是化學劑,每次用來清潔承載食物的家品時都會十分擔心。因此,這次就教教大家一個天然又便宜的白醋清潔方法,輕易為安樂窩進行大掃除,無論除污、除臭、殺菌通通都無問題!白醋清潔對人畜無害,亦不會殘留化學或有害物質。

 

如何自製環保白醋清潔劑 - 白醋清潔比例

白醋除了可以用來煮食,更加是一種便宜又好用的天然清潔劑!無論除污、除臭、殺菌通通都無問題。

  1. 將150毫升白醋加入2公升清水
  2. 以1:1比例加入梳打粉(小蘇打粉),起泡成膏狀,可加強白醋清潔效果

白醋清潔效用 1. 去除微波爐/焗爐異味

由於白醋中的醋酸可以中和食物異味,將白醋水放入微波爐中以500W微波1-2分鐘,白醋水比例為「白醋:水=1:8」,白醋水蒸氣會附在微波爐內壁,擦拭後可清除微波爐殘渣沾黏與殘留食物異味,更可抑制微生物繁殖。

白醋清潔效用 2. 清潔砧板

白醋清潔效用 3. 去除花灑/水龍頭水垢

花灑/水龍頭經常會積下水垢,單用清潔劑都難以去除!由於白醋含有醋酸(acetic acid),用梳打粉加白醋與清水以1:2:2的比例混合,又或是約600毫升清水混合半杯白醋煮15分鐘,便可自製「白醋清潔劑」,有效溶解當中的礦物質沉積物(鈣和鎂)和阻塞物,令水龍頭重視光亮。

白醋清潔效用 4. 去除廚具鏽蝕

白醋清潔效用 5. 清潔瓷磚隙縫

用白醋擦拭磁磚間的溝縫,再用牙刷沾上牙膏和刷洗,立即煥然一新!

白醋清潔效用 6. 去除油漬

醋酸與油脂分子會起相互作用,可軟化污漬,頑固的萬年油漬都會變等容易清潔,大掃除時能輕鬆去除廚具及抽油煙機的油污啦~

白醋清潔效用 7. 清潔雪櫃

在濕布上噴灑白醋,再擦拭雪櫃內部和外部,白醋中的醋酸可以溶解水垢、污漬和異味。

白醋清潔效用 8. 清潔咖啡機

同等份量白醋與水以1:2的比例混合後,可用以擦拭咖啡機,有效去除油脂和咖啡殘渣。

【白醋清潔】白醋8大清潔功用你要知  除污除臭除菌無難度!

資料來源:Today Show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