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點叫Starbucks客製化咖啡 常見咖啡種類+點餐教學

發佈: 2018.10.02
文: YY

無論時每朝上班前,或是假日想找個Cafe工作或休憩一下,不少人都會選擇光顧Starbucks。雖然經常喝Starbucks,但menu上有那麼多款式,又有不同杯裝size,究竟要怎樣點才好?這次就教大家點咖啡要注意的4點,下次到Starbucks點飲品自然就得心應手!

1. Starbucks杯裝容量

Starbucks的杯裝名字與其他飲品店不一樣,學識它們的名字以後就不用再指來指去!

【Starbucks menu】教你點叫Starbucks客製化咖啡 常見咖啡種類+點餐教學

short 小杯
小杯的容量約236ml,雖然也比較少見有人點short size,但熱飲裝還是有供應的。

tall 中杯
中杯約354ml,雖然叫tall,但卻是凍飲中最細size的~

grande 大杯
grande在意大利文的意思就是「大」,每杯約473ml。

venti 特大杯
venti在意大利文解作20,所以杯裝容量20安士,熱飲約591ml,凍飲則是709ml。

trenta
其實美國還有比venti裝更大的杯裝,trenta意指30,不過香港就沒有這個選擇。

 

2. 咖啡種類

Cappuccino、Latte、Americano,不同咖啡的名字就聽得多,但你又懂得分辨它們嗎?連結下文整理了6款常見的咖啡種類,讓大家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咖啡!

【Starbucks menu】教你點叫Starbucks客製化咖啡 常見咖啡種類+點餐教學

>>>>>【睇圖教你分6款咖啡】<<<<<

 

3. 奶類、溫度其他個人化選擇

飲品通常都可以選擇少冰、走冰,但原來Starbucks的熱飲還可以選擇溫度!Starbucks熱飲溫度分為Warm、Regular及Extra Hot,大家可以因應自己喜歡的溫度選擇。還有糖漿份量、泡沫、特濃咖啡Shot等都可以選擇份量或款式。

另外牛奶也有不同選擇~

Whole milk 全脂牛奶
一般沒有選擇個人化口味的就是用Whole milk。

2% milk 低脂牛奶
Whole milk的脂肪約有3.25%,2%milk就比較低脂。

Skimmed milk 脫脂牛奶
當然也有脫脂選擇~

Breve (Half&Half) 鮮忌廉牛奶
Breve就是一半以鮮忌廉代替牛奶,口感更香濃。

Soy milk 豆奶
適個素食者或對牛奶敏感的人。

Coconut milk 椰奶
美國還有椰奶選擇,對大豆敏感的人就可以有多一個選擇,不過香港就暫時未有。

 

4. Add-ins加添配料

除了以上的免費個人化選擇,Starbucks亦提供一些加錢的選項,例如糖漿、忌廉等,還可以加當前季節的配料,例如現在的特飲是荔枝椰果咖啡及薰衣草意式特濃鮮奶咖啡,Starbucks就提供其中的配料作add-ins,例如薰衣草糖漿、荔枝味糖漿等,即時點一般的飲品也可以加,不過就不是每一款飲品都有齊所有選擇,所以大家不妨用Starbucks app查看一下。

【Starbucks menu】教你點叫Starbucks客製化咖啡 常見咖啡種類+點餐教學

Extra Espresso Shot 額外特濃咖啡 +$4
有Regular、Half Decaf及Decaf選擇,每款最多可額外加最多5個Shots。

 

Syrup 糖漿 +$4
Vanilla Syrup雲呢拿糖漿
Mint Syrup薄荷糖漿
Hazelnut Syrup榛果糖漿
Almond Syrup杏仁糖漿
Caramel Syrup焦糖糖漿
Sugar-Free Vanilla Syrup無糖雲呢拿糖漿
Strawberry Sauce 草莓醬
Lavender Syrup薰衣草糖漿 (季節限定)
Lychee Syrup荔枝糖漿 (季節限定)

 

Drizzle 淋醬 +$4
Caramel 焦糖
Chocolate 朱古力

 

Whipped Cream 鮮忌廉 +$4
Whipped Cream 鮮忌廉
Lavender Whipped Cream薰衣草鮮忌廉 (季節限定)
Coconut Whipped Cream椰子鮮忌廉 (季節限定)

【Starbucks menu】教你點叫Starbucks客製化咖啡 常見咖啡種類+點餐教學

還有其他配料~

Chocolate Black Tea Powder朱古力紅茶粉 +$4

Earl Grey Jelly伯爵茶啫喱 +$6

Peach Jelly蜜桃啫喱 +$6

Red Grape Jelly紅提子啫喱 +$6

Panna Cotta Pudding意式奶凍 +$8

Nata De Coco椰果 +$6 (季節限定)

Purple Chocolate Sprinkles紫色朱古力碎 +$4 (季節限定)

資料來源:Starbucks App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