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人工甜味劑或產生毒素 飲無糖汽水減肥不成反中毒?

發佈: 2018.10.03
文: YY

以往想減肥的朋友也會選擇喝無糖汽水(Diet Coke),無糖汽水零卡路里讓人放下戒心盡情喝。不過近年來網上就流傳許多關於無糖汽水會致肥的言論,而最近就有研究指出無糖汽水中的甜味劑可能會在體內產生毒素,隨時減肥變致命!

無糖汽水中的「無糖」其實只是指沒有加砂糖,為了汽水的味道,廠商其實會加甜味劑、調節劑等化學物來增添味道。而最近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及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學就合作進行了一項研究,檢驗一下無糖汽水中的6款人工甜味劑對人體的影響。

研究發現人工甜味劑或產生毒素 飲無糖汽水減肥不成反中毒?

人體內的腸道菌可以控制荷爾蒙、改善營養吸收、協助消化等,而本次研究則發現當腸道菌接觸到這些甜味劑時,會有毒素釋出,只需1毫升或1毫克的人工甜味劑就足以令腸道菌變為毒。

研究發現人工甜味劑或產生毒素 飲無糖汽水減肥不成反中毒?

小編特意檢查市面上兩大品牌的無糖汽水,發現其成份標籤都顯示有以上實驗提及的其中3款人工甜味劑,包括阿斯巴甜(Aspartame 編號E951)、乙酰磺胺酸钾Ace-k(Acesulfame potassium 編號E950)及三氯蔗糖(Sucralose 編號E955)。另外3款則未見有顯示(編號E954、E961、E969)。

除了對腸道有害之外,以往也有研究指出人工甜味劑可引致糖尿病、癡肥、中風及痴呆等疾病。

其實並不是只有無糖汽水中有人工甜味劑,很多無糖食品、運動飲品中都會發現,大家下次買食物前不妨留意一下有沒有其他化學添加劑,盡量買一些少加工成份的食品,自然人也更健康!

 

資料來源:molecules─ Open Access Journal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