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早餐亦係減肥恩物 隔夜燕麥粥營養價值高 4款簡單高顏值隔夜燕麥粥推介

發佈: 2018.10.03
文: KM

燕麥富含大量膳食纖維,有助消化、通暢排便,同時也能減少大腸癌的發生機率。不僅如此,燕麥還包含著很高的水溶性纖維。水溶性纖維對於降低血糖、血脂及排出壞的膽固醇,都很有幫助。因此,燕麥成了不少人的早餐。但是多數人會淨煮燕麥或用牛奶煮,淡而無味的感覺,吃多了難免感到乏味。而且還要人提早起身煮早餐,的確令人卻步。想睡得夠又想有健康早餐食,不如試試外國流行的隔夜燕麥粥。

隔夜燕麥,主要是前一晚將燕麥加入牛奶及生果等配料放在容器裡後,第二天早上即可食用,飽肚美味之餘,外觀精美又吸引,而最重要的是方便省時,特別適合上班族。

隔夜燕麥的主要做法
食材:
大燕麥片(要吃食物的原形,所以不要購買已加工過的一包一包的麥片)
水果食材(這部份依個人口味,挑選喜歡的水果,也可以加入堅果)

做法:
1. 放入燕麥(不需事前加熱)
2. 加入牛奶/豆漿/乳酪等,此部份依各人口味來調整 (步驟2的水量與燕麥的比例為:至少與燕麥平行,想吃濃稠就與燕麥平行,想較稀就蓋過燕麥)
3. 加入蜂蜜(可有可無)
4. 加入水果食材,堅果,此部份依各人口味來調整
5. 放進雪櫃
*小提醒:要放入燕麥罐的水果,必需挑不怕泡爛的水果;反之,於隔日取出燕麥罐時再加入亦可。

以下為大家介紹4款口味,做法非常簡單,而且做出來既好看又好味,不妨跟著試試做!

藍莓奇異果

士多啤梨朱古力

【健康減肥】懶人早餐亦係減肥恩物 隔夜燕麥粥營養價值高 4款簡單高顏值隔夜燕麥粥推介

抹茶紅豆

【健康減肥】懶人早餐亦係減肥恩物 隔夜燕麥粥營養價值高 4款簡單高顏值隔夜燕麥粥推介

香蕉花生

完整教學影片:

 

來源:末羊子 dontkjoanne 授權轉載。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