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發佈: 2018.09.28
文: U Food

「 8咪半」商場位於荃灣青山公路388號,用「咪」起名,因為位置剛好距離九龍尖沙咀碼頭起點約8至9咪之間。「咪」即是mile,是20世紀初開通的青山公路的計算單位。「8咪半」自開幕以來,旋即為荃灣區注入朝氣,成為區內嶄新消閒餐飲熱點,自IKEA進駐後,人流更是絡繹不絕。這裡集合不少時尚及獨特的食店,當中的特色食肆更成為年輕人的聚腳點,令荃灣區泛起了一股年輕的食潮,年青人及一家大細更愛到此打卡,真是「味」力沒法擋。

 

必吃海鮮及燒鵝──海港酒家

 

師傅每天選用十多種醃料,包括新會陳皮、八角、桂皮、甘草、生抽及玫瑰露等等,把握最新鮮的黃金期,即時醃鵝,然後上皮、風乾燒鵝,才可令大家嚐到皮脆肉鮮的燒鵝,配以古方秘製汁醬令燒鵝更惹味香口。還有古法瓦罉雞煲翅、阿拉斯加長腳蟹及其他游水海鮮;加上大廚愛搞搞新意,常給食客不同的新鮮感,才令海港酒家擁有眾多受歡迎的菜式。

招牌燒鵝皇 $398/

半燻半燒下,鵝肉入口,皮脆肉滑多汁,令人吃得津津有味。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鹽燒南非8頭鮮鮑魚 $58/

南非鮮鮑入口彈牙,鹽的鹹味提升了鮑魚的鮮甜。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地址:7樓701-703號舖

電話:2615 0326

 

台式美饌 滿口茶香──叁茶陸飯

 

近期台式飲品熱潮正盛,「叁茶陸飯」以台灣菜餚及茶飲為主,令客人即使身處香港亦可一嚐台灣地道滋味。餐廳特意從台灣請來調茶師,引入彰化苿莉花茶及南投魚池紅茶,嚴謹地遵從泡調台式茶飲的步驟,用60℃至70℃之間的熱水泡茶,帶出茶香;珍珠也是自家煮理,入口煙韌。菜餚方面,馳名的肉燥飯、紅燒牛肉麵及鹽酥雞等味道出色,將台灣招牌菜的精髓盡顯,加上午市套餐價錢實惠又好味,難怪廣受食客歡迎。

塔香鹽酥綜合拼盤 $88

台灣夜市炸物,包括香腸、甜不辣、鹽酥雞、花枝丸,不用親身到台灣,也能親嚐這幾款地道美食。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招牌黑糖珍珠炭燒烏龍奶茶 $28

選用南投炭燒烏龍,更堅持用一小時自家製作珍珠,配以黑糖沖調,茶味香濃,令人一試難忘。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地址:1樓117號舖

電話:2350 1638

 

椰子雞鍋人人愛──同仁四季

 

香港人打邊爐從來沒有季節之分,盛夏炎炎照可相約朋友烚下烚下,最重要的是有靚湯底及新鮮配料,同仁四季就以清甜無比的椰子雞鍋打響名堂。單是湯底,足足用了四個椰青加一個椰皇,湯底清甜無比;加上選用新鮮文昌雞,即使在鍋內長時間烹煮,雞肉也是相當嫩滑。店內所選用的配料,每天由廚師於市場細選。另一主打的海鮮,更是由飛機直送到香港,非常新鮮。最值得一提是晚上會有liveband駐場音樂表演,一邊聽音樂一邊品嚐火鍋,好有FEEL呀!

海鮮拼盤 時價/4位起

拼盤包括美國龍蝦、龍躉片、美國大桶蠔、南非鮮飽魚、蟶子皇、加拿大帶子、紐西蘭青口及鮮魷8款海鮮,鮮味十足。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生態原味椰子雞鍋 $198/半份、$338/1

超清甜的椰子雞鍋,雞塊帶有淡淡的椰子香,吃時不妨將雞件蘸點加了青檸汁的豉油醬料,味道即時升級。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地址:1樓106號舖

電話:2338 7250 / 2338 7376

 

清新創作上海菜──龍門一番

 

有別於一般的上海菜館,龍門一番的食品沒有傳統滬菜的濃油赤醬,以健康版掛帥,味道多變創意十足。其中「魔鬼天使小籠包」,以傳統小籠包注入視覺與味覺的新配搭。香港人工作勞碌,需要湯水滋潤。店內主打紫砂燉湯,各款燉湯都是份量十足,每日至少花6小時熬製,火候十足,滋潤又養顏。品嚐過菜式後,呷一口熱茶最好不過。每款茶均由小茶壺奉上,當中人參烏龍茶的蔘味香醇,值得一試。餐廳選用木製桌椅的設計,並設有獨立的卡座,環境舒適,是家人、朋友共聚的好選擇。

花膠螺頭干貝燉雲吞雞湯 $198

將雞腳、螺頭、乾貝、半隻雞等材料放入紫砂燉盅,清燉6小時以上,最後加入

菜肉雲吞,燉湯清甜味濃,滋補養顏。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魔鬼天使小籠包 $68

白皮小籠包以帶子作餡料,配以黑魚籽醬添加鹹鮮味道。黑皮小籠包以墨魚汁皮包着黑蒜豬肉餡,配以海膽提鮮,各有千秋。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地址:1樓105號舖

電話:2806 1313

 

正宗越南餐廳──5

 

作為首間5越,全店以鐵及木為主要裝潢建材,輔以燈泡來增強空間感,塑造帶有原始風味的悠閒感覺。餐廳特設可招待20人的貴賓房,讓家庭客及喜愛大伙兒聚餐的客人可舒適地在此細嚐正宗的越南菜式。店名「5越」即是指香葉、青檸、辣椒、魚露及八角共5種越南菜常用的香料。店內招牌河粉的湯底便是用上這5種香料,加以牛骨、牛坑腩熬製,香濃惹味。

招牌南乳吊燒雞 $128/半隻、$240/1

選用約兩斤重的雞隻,預先用秘製醬汁醃一晚再放入度身訂造的熱風烤爐上烤20分鐘,直至皮脆肉嫩,吃時蘸點南乳汁,雞肉鮮嫩多汁,滋味全數湧出。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5越雜錦拼盤 $158、三色冰 $30

香茅豬扒、炸春卷、炸蝦餅及越式扎肉蝦片均是越南的地道美食,進食時再喝一杯集合紅豆、綠豆及白燕菜的三色冰,簡直絕配。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地址:1樓115號舖

電話:2392 1398

 

後花園的美食──Backyard

 

樓底特高的Backyard,周圍是花花草草的圍場,當自然光透入餐廳時給人和諧舒適的感覺。餐廳的食材來自世界各地,如法國入口的麵糰及時令藍青口、以澳洲和牛製成的漢堡扒,全部即叫即做,最適合二人世界及朋友聚餐。

巴馬火腿火箭菜薄餅 $158

餐廳對食材要求甚高,特地從法國入口麵糰,由師傅每朝搓製成麵包及薄餅。餅底香脆帶麵粉香,配鹹香的芝士及巴馬火腿,伴以清新的火箭菜,口感豐富。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白酒忌廉汁煮藍青口配蕃薯條 $188

炒香茴香後加入白酒、雞湯及法國藍青口同煮,青口鮮甜、口感嫩滑。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地址:地下G01號舖

電話:2388 0883

 

自設工場手工意粉──Kuru Kuru

 

日系手工意粉專門店Kuru Kuru嚴選日本雞蛋及意大利麵粉等食材,堅持採用自家製意粉,保證新鮮。而意粉則待客人下單後才開始烹調,務求每一口意粉都會以最正宗最煙韌彈牙的質感呈現給每位食客。此外,餐廳亦提供沙律,水果冰茶等輕食選擇,價錢亦較坊間的專門店更親民,是一嚐正宗手工意粉的好選擇。

蝦仁西蘭花蒜蓉辣椒鯷魚意粉 $48( 配薄荷梳打另加$15)

在工場先用秘製醬汁調好味道,當顧客點選意粉後即煮,令意粉更煙韌彈牙, 口感更佳。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本菇明太子意粉 $60

日本地道菜式的做法,廚師將靈芝菇以日本魚湯及明太子煮成意粉,每一條意粉均滲出淡淡菇香。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地址:1樓120號舖

電話:3460 4417

 

每天直送日式糕點──A-1 Bakery & Châteraisé

 

A-1 Bakery與日本超人氣法式甜品店Châteraisé聯乘的概念店,店內放滿一排排A-1 Bakery新鮮烤焗的特色麵包及由日本直送的Châteraisé蛋糕、雪糕及日式糕點。部分產品由日本北海道及白州等地製造,然後直送到港,確保產品新鮮美味。

北海道蜜瓜忌廉包 $13、日式蕃薯包 $18、菠菜煙肉薯餅蛋沙律包 $16

A-1 Bakery致力在設計新麵包產品及口味上,注入不 同新元素,不時為顧客帶來驚喜。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士多啤梨及藍莓花色蛋糕 $280/15cm、$330/18cm、$380/21cm

堅持每天用心製作,為顧客帶來新鮮及美味的蛋糕。蛋糕上的士多啤梨及藍莓香甜新鮮,伴香滑忌廉,入口順滑。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地址:1樓110-111號舖

電話:2419 2668

 

香濃咖啡飄香──Pacific Coffee

 

香港不乏咖啡愛好者!不少人習慣每日一杯Morning coffee,甚至於忙碌的工作間來一個coffee break輕鬆一下。Pacific Coffee無論任何時候均能夠為客人提供香濃的手調咖啡,除了經典口味之外,更會根據不同季節,推出期間限定特飲,為大家帶來新鮮感。同時更供應各款麵包及甜品,讓你好好享受悠閒的時刻。

黑芝麻雲呢拿其樂冰 $40/標準裝、$44/大杯裝、$48/特大裝

香濃無比的黑芝麻,融合在軟綿綿的其樂冰中,頂層加上幼滑的鮮忌廉,層次豐富。(推廣日期由即日起至2018年11月6日)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蜜糖烤粟子牛奶咖啡* $40/標準裝、$44/大杯裝、$48/特大裝

甘香的粟子配上香濃幼滑的牛奶咖啡,頂層配上花蜜糖漿的忌廉,甜味恰到好處。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地址:1樓114號舖

電話:2877 0391

 

高質親民餐廳人龍店──薩莉亞意式餐廳

 

薩莉亞進駐香港接近10年,分店數目達至34間,一直以大眾化的價錢提供具水準的食物為服務宗旨。所有意粉及橄欖油都是從意大利直接入口,並選用了澳洲香濃的白汁、漢堡扒及水牛芝士。意粉款式選擇多,除了經典的溫泉蛋卡邦尼意粉,亦有野菌西蘭花香蒜意大利粉,為素食者提供更多選擇。食物都是即叫即製,保證新鮮。

莎樂美腸薄餅 $34、莎樂美腸配煙肉菠蘿雙享薄餅 $34

選用意大利菜主要食材莎樂美腸及水牛芝士,意式風味立時湧現。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脆脆蝦 $19

爽口又彈牙的蝦肉,配上自家製沙律醬,入口香脆美味。

荃灣飲食新熱點 ── 8咪半

地址:3樓311號舖

電話:2109 2832

【INFO】

地址:荃灣青山公路388號8咪半

電話:2498 1551

交通:港鐵荃灣站A3出口,步行約5分鐘

網址:www.eightandahalf.com.hk

 

資料來源:8咪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