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龍新界12個周末野餐地點推薦 靚景大草地/寵物公園+前往交通方法(附野餐食譜)

發佈: 2021.03.08
文: 李欣怡

3月天氣開始暖和,春天除了去賞花,當然要去還要去野餐過一個悠閒下午!很多人都嚮往外國的大草坪,可以攤坐在草地上享受陽光,其實香港也有很多地方有大草地適合野餐活動,今次小編就整理了港九新界12個野餐地點推介給大家,如山頂公園隱世花園、青衣公園等,再教埋大家點去,趁假日一於約埋friend一齊去玩!(文末附野餐食物食譜)

 

港島區

1. 添馬公園

添馬公園24小時免費開放,有大片草地、觀景台,日夜都有靚景。添馬公園位於港鐵站附近,夠哂方便~

地址:香港中西區添馬夏慤道

前往方法:港鐵金鐘站A出口步行約3分鐘

 

2. 中山紀念公園

位於西營盤的中山紀念公園有一片開揚大草地,廣闊的環境適合野餐,入口處有孫中山先生石像外,附近亦有海濱長廊可以散步,一邊行一邊欣賞到維港景色。

地址:香港西營盤東邊街北16號

前往方法:港鐵西營盤站A2出口步行約6分鐘

 

3. 山頂公園

不少人假日會選擇到山頂行山睇日落,其實附近有兩個公園,柯士甸山公園及山頂公園。雖然山頂公園距離廣場比較遠,但卻有著維多利亞式建築物及開揚大草原,被形容為「Secret Garden」。

地址:山頂盧吉道31號

前往方法: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乘15號巴士,約35分鐘/港鐵香港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搭1號綠色小巴,約25分鐘;再沿山頂廣場旁邊的柯士甸山道往上走,約20分鐘 (詳情可參考The Peak官網)

 

九龍區

4.  觀塘海濱花園

觀塘除了工廈外,還有個位於觀塘碼頭旁的海濱花園。花園的日落美景曾吸引了不少攝影發燒友到場「朝聖」,而草地則是家庭享天倫之樂、死黨聚舊、情侶甜蜜的野餐好選擇。

地址: 觀塘海濱道80號

前往方法:港鐵觀塘站B3出口,步行約10分鐘/港鐵牛頭角B6出口,步行約15分鐘

 

5. 佐敦谷公園

佐敦谷公園佔地約6.3公頃,更提供不同的康樂設施,包括遙控模型賽車場、迷宮花園、社區園圃、緩跑徑、自然保育園地等等。公園有廣闊的大草地,環境舒適,最適合親子一同前往野餐。

地址:九龍觀塘新清水灣道71號

前往方法:港鐵彩虹站轉乘54S綫小巴或29M綫巴士

 

6. 梳士巴利花園

花園總面積近1800平方米,優化後既梳士巴利花園搖身一變,融合藝術、音樂於一身的休閒場所,園內的草坪上有藝術裝置讓途人試玩。大家可以一邊野餐,一邊躺在草地欣賞維港景色。

地址: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前往方法:尖東站L6出口(隧道)、尖沙咀站E出口

 

7. 西九海濱長廊

西九海濱長廊有海景之外,更歡迎寵物入內,周末可以帶埋寵物一齊去野餐。這裡更會定期舉辦活動,包括有市集、藝術、音樂表演等,在草地野餐同時可以欣賞精彩節目。

前往方法:於九龍站E4或E5出口抵達雅翔道,步行約10分鐘

 

8. 啟德郵輪碼頭公園

前身是舊啟德機場跑道的啓德郵輪碼頭公園,可以坐在中央草坪欣賞到維多利亞港的廣闊美景,而且周末假日的人流不多,想享受一個寧靜周末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到該處野餐!

地址:九龍城啟德承豐道33號啟德郵輪碼頭地下

前往方法:九龍灣港鐵站轉乘5R綫小巴或86綫巴士

 

新界區

9. 香港單車館公園

將軍澳的單車館公園內有廣闊草坪和人工湖,另設有多項康體設施,包括極限運動場、運動攀登牆等,住附近的朋友不妨假日去休息一下。

地址:將軍澳寶康路105-107號

前往方法:港鐵將軍澳站A出口或坑口站B出口步行約15鐘

 

10. 青衣公園

青衣公園公園鄰近港鐵站,來這裡野餐十分方便。這裡更是香港出名既賞花地點,除了野餐食野之外,仲可以在公園影靚相。

地址:青衣青綠街3號

前往方法:港鐵青衣站C出口步行3分鐘

 

11. 大埔海濱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最大的公園,有多個體育設施如昆蟲屋和多個主題花園,野餐之餘不妨登上香港回歸紀念塔影相留念。

地址:新界大埔大發街

前往方法:港鐵大埔墟站轉乘K17號港鐵接駁巴士

 

離島區

12. 迪欣湖

迪欣湖環境優美,周圍有好多大大小小的草地,圍繞住人工湖,適合一家大小一同到此享受野餐,欣賞湖水噴泉美景。這裡更有「美人樹」之稱既絲木棉,每到11月盛放就會變成一棵粉紅色樹,站在旁邊影相一流~

地址:大嶼山竹篙灣迪欣湖活動中心

前往方法:港鐵迪士尼站轉乘R8號巴士/港鐵迪士尼站步行約15分鐘

 

去野餐又點少得自己動手製作的小食,一齊睇以下食譜,簡易上手。

圖片來源:康文署、迪士尼、FB@Peak Galleria 山頂廣場

【野餐好去處2021】香港九龍新界12個周末野餐地點推薦 靚景大草地/寵物公園+前往交通方法(附野餐食譜)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