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研究發現全球9成食鹽含微塑膠或致癌 最嚴重樣本有萬粒膠

發佈: 2018.10.22
文: YY

正所謂出得嚟行預咗要還,浪費得多即棄餐具,當然要自食其膠。早前綠色和平與南韓仁川大學進行了一項全球食鹽研究,發現居然有超過90%食鹽含有微塑膠,今次真係食膠多過你食鹽!

研究分析了來自21個國家的39個品牌食鹽樣本,發現海鹽的微塑膠污染最為嚴重,其次是湖鹽、岩鹽,香港亦有出售這些食鹽,不過綠色和平就未有公佈品牌。微塑膠或帶有不同毒素,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有機會致癌。

【塑膠污染】南韓研究發現全球9成食鹽含微塑膠或致癌 最嚴重樣本有萬粒膠

39個樣本中,只有3款沒有含微塑膠,當中以亞洲的樣本含有最高的微塑膠。微塑膠含量頭3位分別是印尼、台灣及中國內地,印尼更以每公斤13629粒遠遠拋離其他國家。

【塑膠污染】南韓研究發現全球9成食鹽含微塑膠或致癌 最嚴重樣本有萬粒膠

假設成人每日攝取10克鹽,一年在食鹽中吸取到的微塑膠就已有大約2000粒!還沒計早前在食水、海鮮等找到的微塑膠。

除了食肆要走塑外,我們自己也要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走飲管、用環保餐具,其實很簡單就可以減少浪費!

資料來源:Green Peace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