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女日飲一杯台式飲品險變禿頭 皮膚科醫生:糖分令人易肥脫髮皮膚差

發佈: 2018.10.25
文: YY

香港的台式飲品店開到滿街都是,不少港人都會以珍珠奶茶當水飲。雖然大家都知道台式飲品糖分高,不可以常喝,但通街都是誘惑,難免抵擋不住又買一杯。台灣就有一名中一女學生就十分愛喝含糖飲品,結果導致毛囊炎大量脫髮,差點變成禿頭!

台灣三立新聞報導指,這名中一女學生年僅11歲就出現脫髮問題,去看醫生時才發現頭皮紅腫,患上毛囊炎導致大量脫髮。

皮膚科醫生指吃得多甜食時,頭皮及臉部的油脂分泌會增加,油脂增加對頭皮的毛囊產生破壞,令毛囊萎縮引致脫髮問題。

【珍珠奶茶】台少女日飲一杯台式飲品險變禿頭 皮膚科醫生:糖分令人易肥脫髮皮膚差

糖分除了會發胖、脫髮外,亦會影響皮膚,早前Youtuber滴妹就挑戰戒糖一星期,最後結果體重變輕之餘,皮膚也變得更好。

【珍珠奶茶】台少女日飲一杯台式飲品險變禿頭 皮膚科醫生:糖分令人易肥脫髮皮膚差

間唔中飲下都可以,但就記得唔好將台式飲品當水飲,叫少甜就更健康啦!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Youtube@滴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