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減肥法?研究發現臨瞓前食芝士有助促進新陳代謝

發佈: 2018.11.06
文: YY

為何深夜總是餓?每晚臨睡覺前都不知為何嘴饞,雖然想減肥,但還是忍不了想吃個宵夜。不過每晚都自暴自棄食杯麵、雪糕,好快就會變大肥婆,更會影響身體健康。如果小編話你知夜晚食芝士唔會肥之餘,更有助減磅,你又信不信?

早前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就發表研究,指臨睡前吃新鮮茅屋芝士(Cottage Cheese)對新陳代謝及整體健康都有正面影響。

該研究找來10位年輕女士於睡前30至60分鐘吃茅屋芝士(224克中含30克蛋白質、0克脂肪),結果發現對於肌肉修復、新陳代謝速率及整體健康都有幫助。

【芝士營養】芝士減肥法?研究發現臨瞓前食芝士有助促進新陳代謝

其實背後原因是茅屋芝士中的豐富蛋白質,研究發現吃茅屋芝士與攝取蛋白質補充品同樣有效。當攝取蛋白質時,會分解為氨基酸,可有助控制免疫系統、肌肉生長、提高新陳代謝等,而新陳代謝速率高則有助於減磅,不過研究人員則指要再作進一步研究實驗才可下定論。

【芝士營養】芝士減肥法?研究發現臨瞓前食芝士有助促進新陳代謝

其實早於2015年就有美國研究指吃芝士有助降低膽固醇,攝取芝士可以讓腸道菌群製造出丁酸,可降低膽固醇、提高新陳代謝。

2012年亦有研究指出Molded Cheese,即藍芝士、軟芝士(如金文拔芝士)等,特別是羅克福芝士有助抵抗心血管疾病,對長遠健康及壽命有很好的幫助。

【芝士營養】芝士減肥法?研究發現臨瞓前食芝士有助促進新陳代謝

以後又有更多藉口食芝士~

資料來源: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NewsDailymailThe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Medical Hypothes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