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生蟹易感染寄生蟲 食安中心:嚴重可能會入侵腦部

發佈: 2018.11.02
文: YY

去韓國好多人都會食醬油蟹,不過其實醬油蟹屬醃製生蟹,有機會附有細菌。上月就有市民進食醃製生蟹後食物中毒,食物安全中心就提醒市民,進食生或半生不熟的蟹會增加患上食源性疾病的風險。

生長在不同環境的蟹可能帶有不同的病原體,如淡水蟹就可能有肺吸蟲寄生;熱帶、亞熱帶和溫帶淡水和鹹淡水域的蟹有可能感染天然存在的霍亂弧菌;而河口和近岸水域的蟹內則可能有副溶血性弧菌。

【醬油蟹安全】食生蟹易感染寄生蟲 食安中心:嚴重可能會入侵腦部

進食了受肺吸蟲感染的未煮熟蟹,肺吸蟲有機會從腸道進入肺部,引致肺吸蟲病,可導致腹瀉和腹痛,更可能會發燒、胸痛、昏眩,有時會咳血。嚴重更會入侵腦部,出現腦膜炎症狀。

而霍亂弧菌則會導致腹瀉和嘔吐,患者可能會脫水;副溶血性弧菌則會引致腹瀉、嘔吐、輕微發燒及腹痛。

【醬油蟹安全】食生蟹易感染寄生蟲 食安中心:嚴重可能會入侵腦部

中式醉蟹和韓國醬油蟹等都是未徹底煮熟,食安中心則指以酒、醋、或辣椒等醃製生蟹其實不能消滅細菌和寄生蟲,建議市民盡量避免。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