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種消耗卡路里活動排行榜 教你計熱量消耗輕鬆減肥!

發佈: 2019.04.04
文: YY

講到減肥,除了控制飲食吸收,當然也要做運動。辛苦節食、找不同的減肥餐單、吃減肥藥,都及不上做運動。做運動除了可有效減肥,更可保持身體健康,不過究竟要做多少運動才可以減掉我們平時的一杯可樂、一個漢堡?

香港男士每日卡路里建議攝取量為2350千卡,而女士則為1850千卡,不過大多數香港人都吸收過量卡路里,想做運動消耗卡路里,就要先知道如何計算,才可有效地以運動來減肥。其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就曾推出單張教大家如何計算自己的運動量去減肥。

以一個以中等身材成年人為例,要消耗100千卡(約是3/5杯可樂的熱量)就需要做以下其中一項活動:

 

1. 跑步

最常見的運動跑步屬於劇烈強度的活動,不過也要10分鐘跑4個足球場(1.6公里)才可消耗100千卡,若喝了一整罐可樂(139千卡),足足要跑5個半圈足球場才可減掉!

【運動減肥】15種消耗卡路里活動排行榜 教你計熱量消耗輕鬆減肥!

 

2. 游泳

識游水的朋友,游泳亦是一個不錯的減肥運動選擇,游15-20分鐘左右就可以消耗100千卡,夏天熱辣辣最啱去游水~

【運動減肥】15種消耗卡路里活動排行榜 教你計熱量消耗輕鬆減肥!

 

3. 行山

最近秋風起,不妨選擇去行山。行山和游泳一樣是中強度活動,行15-20分鐘就可以消耗100千卡。

 

4. 瑜伽

女士們怕跑步會令腿型變粗,很多都會選擇瑜伽修改身形順道減肥,瑜伽屬低強度活動,大約做40分鐘才可以消耗100千卡。

【運動減肥】15種消耗卡路里活動排行榜 教你計熱量消耗輕鬆減肥!

 

5. 行樓梯

沒有時間到健身室做運動,或是到球場跑幾圈?其實行樓梯都已經搞得掂!雖然行樓梯只屬於中強度活動,但行10分鐘其實已經可以消耗100千卡。

【運動減肥】15種消耗卡路里活動排行榜 教你計熱量消耗輕鬆減肥!

 

原來消耗卡路里也有公式計算,大家可先參考以下算式:

卡路里消耗 (Kcal) = 代謝等值 (MET) x 運動時間 (min) x 體重 (kg) / 60

算式中的代謝等值MET (Metabolic Equivalent)是用作形容不同體能活動的強度指標。 身體維持於靜止狀態相等於1MET;在家中踱步相等於2METs;趕時間急步走相等於3至4METs;攜帶小型行李趕車相等於5至6METs;緩步跑及快速跑步相等於大過6METs 的活動強度。一般而言,少於3METs的體能活動屬於低強度活動;界乎3至6METs的體能活動屬於中等強度活動;而大於6METs的體能活動則屬於劇烈強度活動。不同活動會因本身的劇烈程度和時間的長短而消耗不同的熱量。

大家可以將自己的體重及所選擇的運動代入算式計算,就可以知道每次做運動大概可以消耗多少卡路里!

 

資料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