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份堅果有助減肥!美研究:可降糖尿病風險、增加飽肚感

發佈: 2018.11.23
文: YY

提起堅果類食品,網絡上經常有不同說法,有的人指堅果脂肪高,容易致肥,亦有人稱堅果可以減肥。究竟對於堅果減肥的言論又屬真屬假?早前美國心臟協會就發表報告,指每日一份堅果有助控制體重,更對健康有正面影響。

美國心臟協會發報了兩項研究,指每日吃一份堅果類(一安士堅果或兩湯匙堅果醬),長期可降低體重增加或癡肥的風險。另外,每日將一份紅肉、甜品、加工肉等低營養價值食品以一份堅果類代替,長期更可有助減磅。

【堅果減肥】每日一份堅果有助減肥!美研究:可降糖尿病風險、增加飽肚感

很多人經常將堅果類視為高卡高脂肪食品,但其實堅果類對減磅及整體健康都有幫助。美國心臟協會的另一份研究指出巴西堅果可以增加飽肚感,減低飢餓感。巴西堅果含大量礦物質硒(selenium),可以維持葡萄糖水平,降低癡肥及糖尿病風險。

【堅果減肥】每日一份堅果有助減肥!美研究:可降糖尿病風險、增加飽肚感

其實以往亦有研究指經常攝取堅果的人BMI顯著較低,腰圍亦較小,而好膽固醇亦比較高,所以大家不要再怕堅果了,一於每日吃一份看看成效吧~(吃太多會有反效果喔!)

 

資料來源:美國心臟協會Nutrition Journal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