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被爆羊肉片作假 狐狸肉鴨肉混合扮羊

發佈: 2018.11.23
文: YY

近年愈來愈多香港人北上到深圳或內地其他地方旅遊,提起內地,除了喜茶、探魚外,相信很多人都會一試內地的麻辣火鍋。不過最近內地就被踢爆市面上的羊肉片部分是由狐狸肉混合羊肉做的,大家若去火鍋店打邊爐真的要小心一點!

中國山東食藥監局日前抽查羊肉DNA,發現有部分批次的羊肉不合格,有些甚至驗不出有任何羊肉成分。

更有加工廠員工爆料,市面上一些低價羊肉其實是用狐狸肉加上羊油等香料混合製成。因為狐狸養殖戶只會賣皮,狐狸肉就無用處,所以會將狐狸肉低價賣給業者處理。

【內地火鍋】內地被爆羊肉片作假 狐狸肉鴨肉混合扮羊

另外,羊肉有時亦會加上不明肉類或鴨肉製成,鴨肉口感與羊肉相近,經常用來混合羊肉降低成本出售。

當地執法人員指可從「羊肉」外觀分辨真假,一般純羊肉顏色為淺紅色,不同於鴨肉的暗紅色,另外純羊肉是瘦肉中夾雜肥肉油脂,而假羊肉則是肥瘦明顯。

【內地火鍋】內地被爆羊肉片作假 狐狸肉鴨肉混合扮羊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