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蘋果減肥?飯前聞食物有助降低食慾

發佈: 2018.11.26
文: YY

坐著也能瘦是每個人的心願,對於不愛運動的懶人來說,要起來行兩步都已經十分困難,更何況是到健身室做gym。不過原來外國一直都有「香噴噴減肥法」,只需要用鼻就可以輕鬆減肥,對於嘴饞的人來說簡直是個瘦身福音!

外國不少研究都指出聞某些食物有助抑制食慾,對減肥十分有幫助,今次就為大家盤點5款聞就瘦到的食物,大家不妨試下。

 

1. 青蘋果

美國嗅覺與味覺治療及研究基金會就曾有研究指出聞青蘋果可減低頭部及頸部的肌肉收縮,從而減輕頭痛。除了減輕頭痛外,研究更發現過重的人在肚餓時聞青蘋果更容易減重,研究認為嗅覺可以欺騙大腦,抑制食慾。

【懶人減肥方法】聞蘋果減肥?飯前聞食物有助降低食慾

 

2. 香蕉

除了青蘋果外,嗅覺與味覺治療及研究基金會更指聞天然甜味可制食慾,所以聞香蕉、雲呢拿等都有一樣成效!

【懶人減肥方法】聞蘋果減肥?飯前聞食物有助降低食慾

 

3. 西柚

早年網上流傳食西柚可以減肥,不過就引來營養師質疑,指西柚只能通便去水,對燒脂沒有太大效用。當然西柚含維他命C及大量番茄紅素,對身體一樣有益,日本大阪大學就有研究人員指出聞西柚的氣味可以有助降低食慾,西柚含有一種名為「nootkatone」的化合物,可以刺激肝臟的AMPK酵素,控制能量代謝及食慾,有效減磅。

 

4. 特級初榨橄欖油

德國食品科學研究中心於2013年就進行研究,發現橄欖油最能有效增加飽足感。實驗請測試人員將特級初榨橄欖油加到乳酪吃,發現吃後體內血清素比吃一般乳酪上升得更多,而血清素則是增加飽足感的荷爾蒙。研究更發現原來增加血清素的關鍵在於氣味,單是聞的動作都已經可以增加飽足感。

【懶人減肥方法】聞蘋果減肥?飯前聞食物有助降低食慾

 

5. 蒜

2012年就有研究指出食物的氣味會影響每口吃下的份量,愈強烈的氣味就會令人每口吃得更少,所以不妨多吃辛辣食品或有強烈氣味如蒜、洋蔥等食物來減低吃的份量。

 

【懶人減肥方法】聞蘋果減肥?飯前聞食物有助降低食慾

 

大家下次食飯前不妨試試,不過記得不要只聞食物而不吃啊!

 

資料來源:Reader's Digest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Flavour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