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3個時間點唔會肥!選對時間食甜品助抑壓食慾

發佈: 2019.01.03
文: YY

女生有第二個胃,就算正餐食得多飽,都總能吃下更多甜品。女生愛甜吃的天性難以改變,但另一方面又會怕吃太多變肥,到時想瘦身就更難。想食甜品又想減肥?原來真的有「甜點時間」,只要選擇對的時間吃,就算吃甜品也「食極唔肥」啦!

台灣三立新聞報導,只要抓緊3個時間點,就可以無罪惡感地享用甜品!報導指營養師表示早上、剛做完運動及午餐後食甜品不會肥。

【甜品致肥】抓緊3個時間點唔會肥!選對時間食甜品助抑壓食慾

營養師指早上是一天燃燒脂肪率最高的時間,在這代謝率最旺盛的時間,吃甜點可以抑制飢餓感,對下一餐有平衡的作用。不過亦不要吃太多,否則會影響一天的精神。

【甜品致肥】抓緊3個時間點唔會肥!選對時間食甜品助抑壓食慾

另外做完運動30分鐘內亦適合食甜品,可以將多餘的熱量儲入肌肉中,不過記得不要30分鐘後才吃,只會變成脂肪啊~

最後每日下午2至3時也是食甜品的最佳時機,這段時間促進脂肪形成的蛋白質BMAL1的水平是最低,是適合食完午飯食甜品的時間。而晚餐時段BMAL1的水平則會大幅上升,最好就不要吃太多甜品喇~

【甜品致肥】抓緊3個時間點唔會肥!選對時間食甜品助抑壓食慾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