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失敗全因另一半?4個永遠瘦身不成的原因

發佈: 2018.12.07
文: YY

減肥對於女士們來說,永遠是個難題,不過比減肥更難的就是減極都減唔到。就算節食、做運動,始終都係減不了肥?如果你是其中一位減肥受害者,你就要留意有沒有以下因素令你減不到肥,如有還是及早放棄吧!

 

1. 幸福肥

【健康減肥】減肥失敗全因另一半?4個永遠瘦身不成的原因

原來幸福肥係真!科學家指結婚或與愛人同居是增肥的最快方法,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教授指新婚夫婦平均會重4至5磅。美國南方衛理會大學就曾進行研究,發現新婚夫婦愈滿意生活就愈易肥。當情侶一起生活時,會鼓勵另一半吃多一點,很容易就造成肥胖,所以享受幸福時光的同時也記得留意體重!

 

2. 另一半外表

【健康減肥】減肥失敗全因另一半?4個永遠瘦身不成的原因

去年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有研究發現另一半的吸引力可以影響減肥的動力。研究發現若丈夫吸引力比自己高,女士們就會更有動力去減肥。原來減唔到肥都係因為男朋友唔夠靚仔?

 

3. 天生

若你飲食節制,而且有適當運動,但又減不了肥,那很違憾告訴你,有可能是天生減不了。早前有美國診所進行研究,發現有些人無論如何就是減不了肥。研究發現成功減磅及未能減磅的人士的腸道菌有不一樣的地方,腸道中的Dialister腸道菌會影響減磅成效。所以若你做足所有減肥應該要做的事,但又未能成功減肥的話,可能是因為你腸道的關係,不要再硬試了!

 

4. 意志力

【健康減肥】減肥失敗全因另一半?4個永遠瘦身不成的原因

Viu TV《晚吹—有病有真相》早前就請來醫生解構脂肪,提到確有人是「天生肥底」,父母所遺傳的基因會令大腦決定有得到多少脂肪,所以天生肥胖是較難減。雖然可以用個人的意志或行為改變,但大腦會努力維持本來定下來的脂肪比例,所以肥底的朋友想減肥就要有更強意志力。

 

資料來源:PLOSONEMayoClinicFB@ViuTV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News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