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成因可能源於生活習慣!著緊身褲都可能提高患食道癌風險?

發佈: 2018.12.07
文: YY

最近有台灣藝人因食道癌離世,引起大眾關注,食道癌被稱為男性殺手,是男性十大癌症死亡率的第五名,當然女性也不容忽視這個癌症,最近有台灣醫生就指出愛穿緊身褲的女士也可能會增加患食道癌的風險!

據香港衛生署資訊,食道癌的主要症狀通常是吞嚥困難,由吞嚥固體食物有困難至後期吞嚥液體亦有困難。或可能出現嘔吐、胸骨後胸部不適、體重顯著下降等症狀。

【食道癌檢查】食道癌成因可能源於生活習慣!著緊身褲都可能提高患食道癌風險?

台灣三立新聞請來萬芳醫院家醫科陳柏臣醫生做訪問,陳醫生指若腹部壓力過大,例如常穿緊身褲,或情緒緊張,都容易胃酸倒流。經常便秘、腸胃沒有蠕動,也會導致胃酸倒流。長久下去,食道連接胃部的部位,經常受到刺激導致病變,就會釀成食道癌。

【食道癌檢查】食道癌成因可能源於生活習慣!著緊身褲都可能提高患食道癌風險?

另外BBC中文網亦指長期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會增加食道癌風險,溫度過高的熱湯、熱飲等也會損害食道黏膜,增加食道癌風險。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香港衛生署BBC中文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