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叫茶英文點講?15款茶類實用英語教學

發佈: 2020.06.17
文: 李欣怡

有時到一些酒店的餐廳都會被侍應問到要不要茶或咖啡「Would you care for some tea/coffee?」,每次回答完tea之後,都不知道要答喝甚麼茶。或是旁邊的人說要喝甚麼,你就唯有跟他點一樣的。除了Earl Grey外,大家又識唔識其他茶款呢?今次就教大家幾款常見的茶種類,下次到餐廳想喝茶時就識得叫啦!

 

其實茶亦有分很多不同種類,根據不同發酵程度,可以分為紅茶、綠茶、青茶等。

 

紅茶

【茶種類英文】餐廳叫茶英文點講?15款茶類實用英語教學

綠茶是Green tea、奶茶是Milk tea相信大家都知,但你又知不知道紅茶的英文?紅茶英文不是叫Red tea,是Black tea,而中國的黑茶則叫Fermented tea,不要搞亂啊!

Red Tea在英文中通常是指Rooibos tea南非博士茶,是一種草本茶。

 

格雷伯爵茶/格雷仕女茶

格雷伯爵茶(簡稱伯爵茶)Earl Grey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茶,其實是以不同茶調味而成,帶有佛手柑味。而另一種格雷仕女茶Lady Grey是英國品牌Twinings創造的變種伯爵茶,加入了苦橙等香料,佛手柑味沒有伯爵茶的強烈。

 

其他常見茶款:

英式早餐茶 English Breakfast tea

阿薩姆紅茶 Assam Black tea

錫蘭紅茶 Ceylon Black tea

烏龍茶 Oolong tea

普洱茶 Pu-erh tea / Pu'er tea

 

花草茶

【茶種類英文】餐廳叫茶英文點講?15款茶類實用英語教學

花草茶Herbal tea亦有不同的款式,平常到餐廳喝茶很多人都會叫洋甘菊茶Camomile tea,另外還有菊花茶Chrysanthemum tea、薰衣草茶Lavender tea、茉莉花茶Jasmine tea、薄荷茶Peppermint tea等。

 

印度香料茶

【茶種類英文】餐廳叫茶英文點講?15款茶類實用英語教學

印度奶茶以印度香料茶Chai tea沖製,有時在Starbucks見到的Chai tea latte就是以印度香料茶沖的Latte喇~

 

資料來源:Coca Cola Journey講茶學院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