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晚上10時為心臟病發高峰期 研究:緊張感增加心肌梗塞機會

發佈: 2018.12.15
文: YY

聖誕佳節大家都想開開心心,有些人更可能提早1個月就已經計劃定聖誕要做甚麼。不過太緊張聖誕節都可能會出事,最近有研究指出平安夜十分容易心臟病發,主因居然是因為緊張感?距離聖誕節還有兩星期,大家就算未plan好都唔好緊張啊!

瑞典就有學者進行一項長達16年的研究,對比28萬宗心臟病發的日子及時間,發現心臟病發發生的高峰時間是12月24日的晚上10點,即是聖誕前夕─平安夜的晚上。

【聖誕節】平安夜晚上10時為心臟病發高峰期 研究:緊張感增加心肌梗塞機會

研究人員相信是心理壓力及緊張感提高了心臟病發的風險,特別是在超過75歲而又患上糖尿病或心臟病的人。

研究發現平安夜心臟病發的機會比平日高出37%,晚上10點更是一整日平均的兩倍。而聖誕節則比平日高出29%,聖誕節翌日則高21%。研究人員指出憤怒、緊張、傷心及壓力都會增加心肌梗塞的機會,令人更容易心臟病發。

【聖誕節】平安夜晚上10時為心臟病發高峰期 研究:緊張感增加心肌梗塞機會

除了聖誕節期間容易心臟病發外,研究亦發現早上8點是一日中最容易心臟病發的時間,比其他時間高出60%,而星期一亦比其他日子的心臟病發機會高10%,Monday Morning Sickness唔通真有其事?

所以大家記得聖誕節要保持心境平靜,不要太興奮緊張啊!

more